毛巾使用三大误区,你不得不看!

2017-10-12来源 : 互联网

毛巾这个再平常不过的家居生活用品,在很多人看来都不被重视。前些天去上海和一群朋友聊天,聊到毛巾,发现他们虽然从事这个相关行业,居然都缺乏这类基础知识。我们来看看,你是否也常犯这些错误。

1. 毛巾挂在卫生间?

经调研,90%以上消费者家中,毛巾都是挂在卫生间。可是你知道吗?水珠滴到地上可以溅起的高度可以到达多少呢?通过显微镜观察,可以达到3米!也就是说,你平常将清干净的毛巾挂在卫生间,将可能因为洗澡,冲厕所等等,再次污染毛巾,而是却浑然不知。

卫生间通常是一个相对潮湿的地方,也是一个细菌滋生*为活跃的地方。因此,毛巾存放在这样的环境当中,容易引起异味黏滑,细菌滋生。

毛巾上主要的细菌有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白色念珠菌,幽门螺杆菌。而大肠杆菌危害*大,20年前,日本因为大肠杆菌事件死伤无数,所以你现在看到日本很多东西都是抗菌的,因为怕了。

2. 毛巾喜欢打湿用?

这个基本不用调研,因为我们都是这样用的,先将毛巾打湿,搓洗干净,再进行洗脸。然而就目前看来,由于纯棉毛巾的吸水性好,储水性也好;所以**次打湿到第二次使用,往往是没有干透的,于是毛巾一直是处于湿的状态,细菌滋生的几率相当高。

所以,如果你一定要打湿用,可以在用完后立马晒干,千万记得不要打湿用后,仍然放在卫生间。*好的方法就是不用湿毛巾。毛巾常在潮湿环境,特别容易破。

很多用户不理解,为什么新买的毛巾用了不到一个月就破了,就是因为你的毛巾常年在潮湿的环境里面,产生酸性物质,纯棉是耐碱不耐酸,于是非常容易坏。

3. 毛巾是不坏不换?

从小妈妈就教育我们,要节省!爷爷辈,父母辈都是这样做表率。所以,40后,50后,60后,70后,80后几乎都是有着良好的节省意识,毛巾都是不坏不换。很多毛巾即便坏了,还想再坚持用一段时间。

毛巾为什么会坏?那是因为潮湿,霉变,细菌腐蚀等原因造成,也就是说,毛巾坏的时候,已经是晚期了,所以我常给大家说,毛巾用三个月一定要换的原因!

我常和大家说:日本为什么年人均毛巾消耗3000克,而中国只有120克?目前和大家说的日本那次大肠杆菌病事件,就是一次警醒!

标签: 毛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