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蚕丝被缺斤少两了都还不知道吧?

2017-10-17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买了蚕丝被就怕连着被套什么的都算进去算是蚕丝被的重量,但是有些商家纱布套,被套都不加就足斤足量,但为什么还是缺斤少两呢?那是因为一些不法商贩使用了增重剂!增重剂?什么鬼?为啥我只听过增稠剂。其实都是一些不法商贩节约成本的东西,只是不同行业用的不同而已,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首先我们了解下增重剂对蚕丝被和消费者的影响

1)缺斤少两,扰乱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权益;

2)含油率不达标,易板结回缩,时间久易发出难闻气味,影响蚕丝使用寿命;

3)蓬松度差,影响回弹性和吸湿透气等品质;

4)化学剂侵害消费者身体健康。

那么蚕丝被增重剂究竟是什么?

蚕丝被增重剂本身是一种用于弹性外墙涂料、及生丝业的接枝聚合的化学制剂。增重剂溶解于任何比例的水,在加工丝绵的过程中通过改变加工工艺,利用增重剂为丝绵增重,从而重量增大,降低了成本,实际上缺斤少两。

最后我们最关心的便是如何辨别是否含有增重剂?

蚕丝被增重剂本身是无色无味的,肉眼无法察觉,一般的辨别就是看蚕丝被的蓬松度,去感觉湿度。

含增重剂的蚕丝,蓬松度差,湿度大,相同体积的蚕丝,含增重的重量要重;相等重量,含增重的蚕丝被体积要小。

标签: 蚕丝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