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如何挑选?

2017-10-17来源 : 互联网

一看:好的蚕丝被采用**蚕丝色泽光亮、丝路有序、粘连性强、丝很细,有强烈的纫性;而劣质蚕丝白而无光,杂质多,颜色发暗、发黄。**的蚕丝其外观具有珍珠般的色泽,对光线具有漫折射的性能。洁净少有杂质,丝路有序整齐;而品质较差的蚕丝往往因添加了漂白剂等化学药品,而使其外观呈苍白色,不具光泽和润泽感,杂质较多,丝路混乱。

二摸:好的蚕丝被采用**蚕丝滑润、有弹性,平整无结块,而劣质蚕丝粗糙、手感差,且有茧茎、茧块等。**的蚕丝触感柔顺滑腻富弹性,无硬性团块;而劣质蚕丝则触感粗糙无柔性,无润泽感,茧茎、茧块、生茧片、蛹蜕相对较多。

三闻:好的蚕丝被采用**蚕丝无添加白硅油味,有一种自然的气味,劣质蚕丝为增加光滑度添置加硅油和柔软剂。带有油性或霉臭味的蚕丝均为劣质品。

四烧:好的蚕丝被真蚕丝燃烧时有很浓的毛发烧焦的气味,且一离*焰即停止燃烧,燃烧的表面呈现颗粒状,用手一搓即成粉末;而劣质蚕丝燃烧时有一种刺激油烟,几乎没有毛发烧焦的气味,离开*焰后一直保持燃烧。

五拉:好的蚕丝被采用**蚕丝用手使劲地拉,是不容易拉开的,而劣质蚕丝用手轻轻一拉,便会拉开,有的一拉就会成一束。蚕丝强伸力越好,品质则越佳。研究显示,特级桑蚕丝所能承受的强伸力应强于同直径的铁丝。**的蚕丝并具**的**弹性;而劣质蚕丝的强伸力、**弹性等纤维性能均较差。

六掏:好的蚕丝被采用**蚕丝做成,无论怎样踢、蹬都不会成团,而劣质丝则会在睡眠时被脚蹬成团,现在很多厂商只在被子开口处放置一些长丝,而里面全是短纤,故可以手伸到开口的深处掏一些丝出来比一下。

标签: 蚕丝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