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唿吁更具包容性的全球贸易体系

2017-10-25来源 : 互联网

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WTO)成员唿吁,应以更简单、更透明的规则建立更具包容性的**贸易体系,让贸易利益可以在所有成员国间更广泛地分享。

WTO***Roberto Azevêdo在近期WTO以「贸易:头条新闻的背后(Trade: Behind the headlines)」为题召开的会员大会开幕式中强调,希望所有与会者考虑,要如何改善贸易体系,以因应**社会所面临的挑战。

「人们正受到伤害,许多人对于经济的进步无感,在一些已开发国家正显如此,而在开发中国家,贫困与发展所面临的持续挑战跟以往一样依然迫切」。

他补充道:「即使你认为,贸易对于经济成长、发展和就业至关重要,你必须接受,我们大大低估了人们对现状的不满。我们不能忽视这一点,我们需要做出调整和回应,其中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就是在WTO的讨论中听取这些关切的部分」。

该**适逢贸易及其利益上的争端正好处在关键性或争议性较少的时候召开。

特别是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短短在位八个月内就已发布至少五项与贸易有关的行政命令,推动十多起新的贸易救济调查,并对已有23年歷史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启动重新谈判。

川普贸易政策对成衣业的影响

****专栏作家暨诺贝尔奖得主Paul Krugman表示:「教科书裡的经济学从未声称,接触越来越多的贸易化发展不会有痛苦产生,但是经济学家自身喜欢的论点可能会错过,**贸易的急剧发展的程度也会导致高于预期的收入再分配效应和过渡成本」。

「我们犯了错误,我们低估了贸易化所造成的痛苦,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现应**参与**经济,贸易化在某些*******展已导致经济前景不佳,虽它已达平稳状态,但如果我们现在背离贸易,这将会造成严重的混乱」。

位于南非的Econet集团创始人兼执行长Strive Masiyiwa补充道:「较大的**性整合在贸易的连结和能力方面一直“非常有助益” 」。但他指出:「已有3亿的年轻人在这陆块上寻找工作,但非洲似乎没有有足够的就业机会来消化这些数字,非洲企业家无法取得资金,这就是我们需要花费更多时间的地方」。

他补充道:「贸易倡议需要更多的发言来实现。我们这些相信自由贸易好处的人必须加速制定,我们必须展现我们相信它的热情,就像临危急之事我们也处变不惊,这是一个很久以前就应该解决的争论」。

根据Forbes Marshall 的**********合会前董事长Naushad Forbes的说法,印度的就业人数不断攀升且生产力的提高源自于贸易所提供的机会和**经济不断整合。

「所面临的挑战是建立简单且透明的规则,这有助于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共享这些收益。WTO新的“贸易便捷化协定(Trade Facilitation Agreement)”可作为实施这些政策的基础,帮助规模较小的企业**更多的就业机会」。

标签: 全球贸易体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