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寝饰老板竟是温州人!他曾在街头卖烧饼

2017-10-25来源 : 互联网

谢安成,1962年出生于浙江瑞安。1982年,谢安成创建了南方实业有限公司,开始了南方寝饰的梦想之旅。南方寝饰以“**国内喜庆床品的潮流,让每个家庭感受到南方寝饰所带来的乐趣”为企业使命,以“至真至诚,至善至美”的服务理念为宗旨,全方位整合提升品牌影响力,将南方寝饰打造成为国内喜庆床品的**品牌。

16岁在街头卖烧饼

1962年,谢安成出生于浙江瑞安一个贫苦人家。16岁时,为了贴补家用,他开始在街头卖烧饼,那种起早贪黑的日子,他一辈子都忘不了。

1981年,谢安成背着自家作坊生产的两床棉被,*自来到广东福建的山区推销。当时的温州出现了一支庞大的推销员队伍,他们走南闯北向全国推销商品,而谢安成正是赶着这一波改革大潮,崛起于草莽,成长于竞争风浪。

1982年,谢安成创建了南方实业有限公司,开始了南方寝饰的梦想之旅。创业之初,谢安成在镇上租用了一个1000多平方的小厂房,那时,都是手工作坊,**没有科技含量,整个公司的员工不过20余人。这样开始一走就是10年,10年间,公司员工群策群力,上下一心,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走,10年的辛勤与汗水换来的是公司的壮大和客户网络和资产也不断扩大。

1992年,公司的成功经营引起了许多投资商的注意,在这一年南方迎来它的发展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南方同一位台商合资成功,公司注册成台资企业,更名为温州南方寝饰用品有限公司。

合资的成功不仅为南方的发展带来更多的资金,还有现代化的企业管理经验和模式;南方寝饰如虎添翼一路飞速发展,几年下来,南方的脚步跑在了所有温州同行甚至省内同行的**。

**次乔迁

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和客户网络的扩展,原有的生产规模制约着公司的进一步发展, 要发展必须扩大生产规模,引进更多的**人才;1999年,在新世纪的钟声敲响之前,南方人的又一个梦想成真了,公司从马屿搬进了瑞安经济开发区的20多亩的新厂房;狠抓质量与管理,全面实施ISO9001**质量标准,开始走向南方寝饰的品牌之路。

谢安成对于初到开发区的视野顿开依然记忆犹新,那一次的搬迁,也成为这家早前的家族式企业开始建立现代化企业管理模式的开始。

2001年,在业内还在积极推行区域代理的销售模式时,南方寝饰**调整营销策略,拓展连锁加盟特许专卖模式,拔得营销网络阵地战的头筹。

**家专卖店落户瑞安

2002年,谢安成将公司更名为“温州南方寝饰用品有限公司”,**家南方寝饰专卖店正式亮相瑞安。如今的南方寝饰,销售网络已经遍及全国25个省市,在全国已开设加盟专卖店400多家。

其后的2004年,对谢安成来说非比寻常。他用自己的股权作担保,换得企业的经营权,一年为期,如果业绩不增长,他将用自己的股权赔偿经营损失。当年立下的军令状此后成为业界的佳话,但彼时承受的压力也只有谢安成甘苦自知。

值得欣慰的是,任用职业经理人,招聘年轻人担纲重要岗位,谢安成用一年实现业绩翻番,也使南方寝饰摘掉了家族企业的帽子,实现了所有权与经营权的分离。

南方寝饰以“**国内喜庆床品的潮流,让每个家庭感受到南方寝饰所带来的乐趣”为企业使命,以“至真至诚,至善至美”的服务理念为宗旨,2007年,南方寝饰邀请**影星张柏芝**为企业品牌形象代言人,全面启动新形象,全方位整合提升品牌影响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成为国内喜庆床品的**品牌。

二次乔迁

2010年,企业总部从温州移师至上海,形象代言人张柏芝亲临现场祝贺总部乔迁之喜。“本次乔迁作为公司的一件大事,不仅代表着地域迁移、硬件升级和营销渠道的拓展等‘硬’实力的提升,更是南方寝饰‘软实力’的提升”,2010年6月21日在上海召开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谢安成难掩激动之情。

一期4万平米,二期3万平米,谢安成和他的团队用七年的时间在上海金山工业区逐步勾画出南方寝饰家纺帝国的脉络。“未来南方寝饰将构建以上海为心脏,上海、温州、重庆、天津‘四足鼎立’的生产物流基地,进一步完善三点一线的生产格局,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开展品牌营销行动。”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每一次乔迁,南方寝饰就会有一次企业名称的变更。从创立之初的马岙日用制品厂,到其后的“瑞**方寝饰用品有限公司”,再到“温州南方寝饰用品有限公司”,及至如今的“上海南方寝饰用品有限公司”,名称的更迭中,企业的发展轨迹清晰可见。

这样的名称变换亦发生在行业机构对其的评定中,两年前的“中国家纺流行色应用示范基地”,2010年末获批成为“中国喜庆床品色彩研发基地”,将企业营销规划渗透入官方评价体系,南方寝饰已然展露出品牌的自觉,并藉由总部乔迁与官方认证的双管齐下完成了向主流话语的聚合——“所谓把握发展关键脉搏,在我看来归于一个字‘变’。企业只有不断的变化、创新、发展,才能紧随时代步伐;把握时代发展脉搏,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荣誉跻身

以“创业·创新·创未来”为主题的2016首届“世界温商”对话会暨世界温商百名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南方寝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安成先生荣登世界温商百名风云榜之“温商十大开放性经济人物”。

南方寝饰从2006年开始,进入上海市场,在上海有100多亩的厂区。但南方寝饰每年在瑞安的税收却是有增无减。瑞安原来10亩的厂房,2011年,又新增了40多亩。在重庆还有95亩的产业基地。而今,温州、上海、重庆三大基地遥相呼应,内外互动,带动温州总部经济的再一次快速增长。

南方寝饰运用全球化的视野,前瞻性的意识,互联网的思维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进产业、技术、商业模式和治理结构的创新,为南方寝饰经济的提升发展,注入新的动力,焕发新的活力,为着力打造家纺行业的升级版。

从1982年到2017年,南方寝饰已经历经35年风风雨雨。未来崭新的2018年同样是一条通往成功与梦想的勇者之路!

2018年,让我们一起见证南方寝饰的传奇再续!

标签: 南方寝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