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艺沙发套清洁方法 布艺沙发套如何拆洗

2017-11-04来源 : 互联网

既然已经说了布艺沙发套可以拆下来,那么布艺沙发套清洁的方法是什么呢?有的人还会自己去只做布艺沙发条,那么布艺沙发套又要如何制作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布艺沙发套清洁的方法

所谓的沙发套就是指沙发的外套,也就是沙发*表面的物品,沙发套也可称之为布艺沙发套,在购买或者定制布艺沙发时可多购买一套,方便日后更换。

由于布艺沙发套并不像皮衣沙发表面一样不需要清洗,因此为了更加方便清洗布艺沙发套,现代的布艺沙发套几乎都是采用的可拆卸设计。

要学习制作布艺沙发套,那么就要对布艺沙发套的设计问题有比较全面的了解,目前,市面上购买的大多的布艺沙发套均是采用的粘扣带刺面缝合在布面上的,那么在自己制作的时候,其实使用四合扣、松紧绳、粘扣带、拉链等服装上常用的配件才更合适,只是布艺沙发套的制作成本会增加一些,可是*终会表现的更加人性化,拆装更加方便。

布艺沙发套主要是指用布制作而成的沙发套,覆盖在沙发表面,经过艺术加工,达到一定的观赏效果,可以满足人们的生活需求。使用沙发套可以保护沙发表面不被弄脏,具有防尘防污的效果,同时可拆卸式的布沙发套便于换洗。

老式的布艺沙发套的设计采用粘扣带刺面缝合在布面上,现在改用四合扣、 松紧绳、粘扣带、 拉链等服装上常用的配件,设计更加人性化、更加易拆装、**解决了以前沙发套清洗之后无法使用的情况。

订做布艺沙发套时要选对面料,合适的面料可以延长沙发套的使用寿命。一般布艺沙发套面料可以分为:棉、涤纶、锦纶、涤棉混纺、高密NC布、3M防水摩丝布。

布艺沙发套如何制作

1、制作的准备 。*先是要准备好制作的工具,尺子,剪刀,缝纫机。

2、测量与计划。先量要做部位的尺寸,正面.侧面.顶部.底部.后面的长宽,再加1寸之后裁剪,两边去掉缝份0.4-0.5寸也就基本差不多合适了,有不合适的地方随时改动,尤其是边角有弧度的地方,需要注意的地方是裁剪时一定要让的多一点,去了缝份容易返工改动, 再量所需沙发布的长度。

3、依沙发形状将布塞入椅缝中,此时可用文具夹或长尺、塑胶管等塞入椅缝中, 起固定作用,防止滑动松散。可以适当的做一些裙摆,看上去比较舒服,而且很有田园风格的特色。

4、将沙发背转折处及扶手处的布料拉整,以别针固定。也可以用针线缝在一起。

5、可在别针固定处,别上蝴蝶结或其他装饰品,增加美感。

布艺沙发清洁剂,是一种液体状态的用来洗涤布制品或衣物或清洁家具等东西的清洁产品。它采用多种新型表面活性剂,去污力强,漂洗容易 ,对皮肤无刺激,不含腐蚀成份,可以**清除顽固污垢,且不损布艺。广泛适用于各种布艺沙发、窗帘、布衣、布鞋等各类布艺制品。沙发套拿不下来的建议用布艺沙发清洁剂。需要注意的是:一年用清洁剂清洁沙发一次,但事后必须把清洁剂**洗掉,否则更易染上污垢。*好选择含防污剂的专门清洁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