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洋家纺新中式风格:倾世典雅

2017-11-0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喜欢木心先生的《从前慢》,尽管那时一生只够爱一个人,而现在,身不由己的快生活,让慢成为一种**,或许只有当我们邂逅一座幸福城,安下一个无优家,才会不由自主放慢脚步,与慢相遇吧。一如新中式风格的家,藏有让人放松身心的魔力,静品慢生活的美好。

倾世典雅创作来源

倾世典雅以中国园林艺术的历史文化为背景,以平面艺术设计手法提炼出的中式园林的艺术精髓和以山水花鸟为主题的元素风格。在有限的空间里营造一个具有深厚历史沉淀的宏大主题,设计上主题体现明确,使一个雅致和谐,悠然清丽富有诗意的官家园林跃然眼前,更重要的是对空间的把控,以中式窗棱为结构主体,利用方中有圆,圆中有方的中式传统审美观,来表现顺风尚水、收放有度,理气聚财的气韵。

画面中花草、树木、石头、鸟兽精美细腻,无不都体现其生命的活力,他们都将为园林述说着文化,从而达到诗境的新中式园林境界!

窗牖(yǒu),中国园林的眼睛

形态各异的窗是中国古典园林中一道亮丽眩目的风景线。

窗,本作囱,象天窗形,即在屋上留个洞,既可以透光,也可以出烟。

人类历史上*早的窗是原始穴居时代的“袋形竖穴”,上部覆盖着树枝杂草制成的顶盖,先民们在顶盖一侧留一缺口,正是为了上下出入和通风采光,这一缺口兼有门和窗的双重功能。

《礼记•月令》疏所记载的“穴皆开其上取明”,即证实了囱是专指天窗,是开在屋顶上的,而牖才是开在墙壁上的。

古典园林中,窗的运用是园林总体规划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表现方式上常常运用象征、隐喻、寓意等手法,将民族宏大而幽深的哲理与审美情趣融入其中,将人引入一种广阔的审美意境,这种审美意境是通过窗的美学思想、窗的借景与窗的"审美转换"三个方面来体现的。

中国园林艺术:

走进中国园林,你会被它特有的东方情调所吸引:这里的建筑小巧细腻、曲折含蓄而充满静谧,与大自然的风光相比,更具人性的追求,一石一木都透着文化的意味。中国园林之美,在于它熔文化、艺术于一炉。

北方的**园林,既有小桥流水、曲径通幽的园林胜景,又有气势宏伟的宫殿式建筑群,充分表现了**气派。

江南的**园林,凭借天然的山水、植被优势,展现出有别于北方园林的意趣;这些园林多属官吏、富商和文人所有,与私人的住宅连在一起,既有住房、厅堂、书房,又有由许多亭、台、楼、阁、榭、舫、山水、植物组成的园林胜景,往往形体不大,却着力于模拟自然山水的神态。

这些不同的园林,呈现出一种安定、自足而幸福的生活状态,可以说是一种生活的艺术,又从某些方面反映了古代中国人的人生观、宇宙观,以及不同阶层的生活方式、价值取向、审美情趣等。

中国园林艺术对世界的影响:

古代中国,上至帝王,下至生活富裕的阶层,都以拥有园林这种有趣的生活空间为乐事。人们在园林中听政、宴客、射猎、游戏、读书、对弈、品茶、吟诗、作画,久而久之,积累了丰富的园林文化。随着越来越多的文人参与造园,体现了中国特色环境美学的中国园林艺术才成为中国古典文化的一个样本。

中国园林艺术着重意境的塑造,园林中的山水、植被、建筑以及其组成空间关系,不仅是一种物质环境,而且**了一种精神氛围。造园者通过诸如象征与比拟、追求诗情画意、汇聚各地名胜古迹,以及在环境中建筑寺庙古刹、街市酒肆等造园手法,追求天然雅致的美学境界,是园林与中国古代的文学、绘画、戏曲密切地联系起来。

中国古典园林作为一种传统文化和艺术,不但源远流长,而且直接影响到亚洲邻近的韩国和日本,同时也影响了欧洲的古典园林。

标签: 博洋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