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画稿交易会十年磨一剑 砺得梅花香

2017-11-06来源 : 互联网

从2008年*届家纺画稿交易会举办,掀开了中国为家纺画稿专门举办交易会的篇章;到如今数字时代,快时尚来袭,迎来了第十届画稿交易会。纵观十年历程,交易会已经成为业内一大盛事,见证了家纺产业发展和家纺画稿设计的**化进程。据统计,9届画稿交易会累计邀请1480多家国内外知名画稿设计单位参展,展出画稿26.8万幅,成交画稿近3万幅,成交额近7000万元。

第十届家纺画稿交易会更将掀起**,主办方精心准备了一系列活动,包括花型面料流行趋势系列讲座活动、中国(通州)床品数码印花趋势专题交流会、南通家纺城专场推介会等。据了解此次花型面料流行趋势系列讲座活动,邀请多位中外知名行业讲师联袂出席,就2018家纺流行趋势、2018图案花型设计、欧洲家纺设计、新零售、当代艺术融合时尚设计等行业主流话题展开探讨与交流。

数字时代,数码家纺设计渐成主流顺势进入日常生活,为帮助家纺企业更清晰把握时下家纺大趋势、分享**家纺新主流,中国(通州)床品数码印花趋势专题交流会也将在画稿交易会期间举办。交流会将以当前备受关注的数码印花工艺技术为**,不仅有**对家纺数码印花市场主流现状及发展趋势深度解析,更有数码印花在家纺行业应用的解决方案,还有家纺数码印花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面对面的交流,围绕企业关注的“数码印花高成本屏障如何打通”“床品数码印花柔性供应链带来的床品产销趋势与前景”等话题深入探讨,帮助企业打通整个数码印花生产的技术和产业屏障。

南通家纺城专场推介会,将邀请高阳毛巾、海宁家纺、盛泽丝绸、浙江凉席、柯桥窗帘等产业带嘉宾、相关企业参加。

画稿交易会取得今天的成绩,与十年的积淀密不可分。以知识(画稿设计)+经济(面料)为载体的家纺画稿交易会,吸引了大批业内技术人才汇聚,**了川姜家纺产业提档升级。在版权办公室成立之初,全镇只有一家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设计公司,花型品种也只有几十种,而今家纺花型设计已经成为一个颇具规模和实力的行业。据初步统计,目前南通家纺城拥有设计研发机构120多家,从业人员4000多人,每年推出新花型3万多个,新型面料10多个品种,有300多项智力成果在画稿交易会成交并到国外参与**。

历届画稿交易会对于提升中国南通家纺城核心竞争力,打造南通家纺品牌,加强国内外家纺产业技术交流,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实现家纺智力成果向生产力转化,具有重要的现实价值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其中有三届交易会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2012年第五届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作为南通市通州区金秋经贸洽谈会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举行第十届“张謇杯2012年中国**家用纺织产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交易会参展商数量创前四届新高,达到263家,其中包括*次引入展会的36家品牌成品企业。张謇杯家纺设计大赛,是目前我国档次*高、规模*大的家纺类赛事,也是**范围内家纺行业*有影响力的赛事之一。将大赛的获奖作品发布放在画稿交易会上,能够使参会人员近距离欣赏到代表***高水平的家纺作品,无疑能为画稿交易会吸引更多的关注。

当前是推动家纺业由大变强的关键时期,未来家纺行业要走向世界,必然需要加强设计研发、优化制造流程、实现虚实营销一体化,达到设计**化、制造产业化、营销无缝化的目的,这就需要借助信息产业的力量。2014年第七届画稿交易会引入智慧家纺论坛,邀请台湾*大的产业公会——台北市电脑公会的**们与家纺企业互动,将更多信息化的元素融入到家纺中来。

2015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论坛、“互联网+纺织家纺产业转型升级”论坛、著名设计师伏尔维奥·阿尔维西先生关于《2016年全球纺织品流行趋势——通过影像和色块来定义新一季的形象》的讲座等一系列高端论坛、讲座的引入,使得画稿交易会迅速聚集了国内外的关注。

十年画稿交易会,有力促进了面料质地的提高和花型设计的完美,强势推进了家纺产业迅猛发展;家纺产业的迅猛发展,又把画稿交易会的质量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在这互促互进的过程中,家纺城电商微商的发展又像催化剂一样,使得两者的互促互进加速发酵。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画稿交易会定能在经营理念、管理方式和赢利模式的创新上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标签: 砺得梅花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