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大件物流在转型中突围

2017-11-12来源 : 互联网

每**午两点开始,在川港飞鹤物流中心,数十辆大型货车频繁进出,装货、发车……十年画稿交易会,加速了市场面料质地的提高和花型设计的**,也强势推进了家纺产业迅猛发展,南通家纺城成为全国乃至***大的家纺生产销售基地,每年出口量上**吨。为规范物流发展,2009年底,占地130亩的物流中心建成,并于2010年投入使用,主要为家纺城及周边家纺经营户提供大件货品的物流服务。目前,中心共有76家物流站经营户入驻,共76条物流线路。

2015年开始,道路运输货运市场放开,迎来**发展期。“原来,物流站经营户必须先有经营许可证,才可领营业执照;现在,可以先领营业执照,再向行业主管部门备案,申领经营许可证。”物流中心负责人胡锋告诉记者,“门槛降低了,经营户变多了,竞争变激烈了,促进了整个物流市场的繁荣和发展。”

但随着电商、**的兴起、蓬勃发展,大件物流的鼎盛期**。“2016年上半年开始,大大小小的快递公司迅速成长起来,从我们中心发出的物流量逐渐减少,挤占了一部分大件物流市场。”胡锋说,“2011年、2012年,中心全年出口量近400万吨,现在差不多200万吨。”

这两年,整个家纺城的货源仍在增加,为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传统大件物流服务也在转型。除了改用电脑发票,科技化成分高,更便利,经营户也在改变运输方式。“像这种大件货品一般都是由十几米长的大型货车物流输送,有些地区因为交通等条件制约没法直达,只能通过其他物流站中转。不过这两年,需要中转的物流线路越来越少,逐渐都改成了‘门到门’类似快递的运输方式,由物流站经营户自行安排小型货车在线路终点站负责继续运送到客户手中。”胡锋告诉记者。

现在,每天平均从这里发出的家纺货件约150车近6000吨,占整个家纺市场货物流量的近60%。

标签: 传统大件物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