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花、活性印花 绣花和提花是什么意思?

2017-11-13来源 : 互联网

印花:是指布织好后,图案再印上去,有活性印花和颜料印花之分。

活性印花:是相对颜料印花而言的。其中,活性印染就是在染色和印花过程中,染料的活性基因与纤维分子形成结合,使得染料和纤维形成一个整体。使面料防尘性能优良、洁净度高、色牢度高。普通的说法就是活性印染的面料看起来像丝光棉,从正反两方面看印染的效果都很好;而颜料印染的面料手感僵硬,看起来有点像油墨画效果。当然,活性印花成本也比颜料印染高的多。

活性印花较之颜料印花有很多优点,如透气性好,牢度优异,手感柔软,但也存在印制工艺繁琐,流程长和加工难度大等问题。

绣花:是指布织好后,图案是用机器绣上去的,与印花相比较而言,洗涤时不会褪色.透气吸湿性好等特点

提花:是面料上图案指在织时,用不同颜色的纱织起来的,相比较绣花面料而言,造价成本更高,看上去有水印一样的凹凸质感暗纹,质地更加柔和细腻、光泽度更好、手感更佳、透气性能更好,而且气派高贵,是很多样板房选择床品的*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