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营销的三种方式

2017-11-13来源 : 互联网

说到口碑营销方式,*近**爆的莫过于微博营销方式。微博是目前全世界*热门的信息传播平台,也是*时尚、***、见效*快的信息**平台。微博用户群体时尚感强,对接受新产品的反映速度快,消费群体广,也乐于与朋友乃至陌生人分享,能够短时间为某企业或者某产品建立声誉,聚拢大规模的潜在消费者,迅速形成现实消费者。

微博营销可分为三种方式:

1.初级方式

这种方式主要体现在促销活动发起和传播。

发起@多少位好友 抽大奖之类的活动,达到传播目的。很多家公司在做,起到了一定的效果。

本模式的缺点:

a、类似活动越来越多,公信力和吸引力都成问题;

b、@多少个好友,给微博网友造成一定的骚扰;

c、只能达到品牌展现效果,转化为网站注册率很低。

2.微博营销中级方式

这种方式主要应用在微博事件的发起和传播。

比如前段时间的随手拍解救大龄女青年,就是一个非常经典的微博事件案例。短短几天内,引起微博数百万级的网友关注。全国数十家卫视、报纸和杂志的采访。

本模式的特点:

1、需很高的事件和话题策划水平;

2、劲爆话题的出现有一定的随机性,需及时抓住机会。

3. 微博营销的高级方式

这种方式主要体现和微博深度结合,战略层面传播方面。

这种方式避风在操作的时候是需要将网站用户体验和微博的深入结合。需要对网站做一定程度的改造,包括微博用户的注册登陆、内容转发到微博等。我们会设计开发微博应用,让网友积极参与微博应用。并通过该应用来**我们的微博活动。网友在该应用中参与我们活动,并发送我们的活动信息到各自微博。

打个比方:我们会在授权注册页面、产品界面、收藏行为、购买行为、评价行为,均为产生对应的分享,并自动在各个关联帐号上进行分享。然后用户在产生这些行为的时候,都可以以被动或者主动的形式分享到他自己关联的微博账号上。

本模式的特点:

a、和企业网站高度结合、转化为注册用户量很高;

b、投入较大,不适合小型的**活动;

c、适宜和前2种微博营销方法结合。

当然,除了这些,还有一些基础的模式。比如找一些十万级别的名人微博转发,还有找草根微博评论转发,都是一些快速提高粉丝量的方法。

不过话说回来,又是老生常谈,做微博营销,也要先确定你的用户群体是什么人,他们上不上微博,如果上,那年龄段在什么位置,他们喜欢在微博上关注什么信息,这样也才能做到有的放矢,达到微博营销的真正目的。

标签: 微博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