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纺工业联合会长王天凯:纺织企业如何“走”出去

2017-11-1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说:“现在我们走出去的企业涉及到棉纺、毛纺、服装、针织、化纤等,既有到东南亚地区,越南、孟加拉,也有到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走出去从投资形式也多样化,有做加工基地的,有投资原料基地的,有的是纯粹经营加工的,也有收购了一些**上先进加工技术等等。总体上是立足于产业链互补的角度。”

从**、经济、法律、基础设施、劳动力素质等各个方面还没有具备中国纺织业这样一个庞大的产业群体大量走出去、大量接受的程度。我们企业真正有跨国资源配置能力的企业是少数。现在走出去的企业应该说是比较强的。我们不可能把这样大的一个行业在短期内加工能力都往外搬,而是如何做好自身才是需要认真考虑的。

中国纺织业是一个非常完整的产业链,从原料到服装,甚至于纽扣,可能在一个产业园区就可以完成。当然中低档产品加工在不长的时间里会转移出去,原因是我们的劳动力成本确实比有些国家高得多。这些调整其实是在进行当中,可以到**上看一下,中低档产品没有中国造的了。现在还有一种方式是投资搞棉花基地、羊毛基地,收购**上的一些渠道以及先进技术,在进口方面加快步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