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歆:老司机的全渠道之路

2017-11-13来源 : 互联网

由于面临着家纺行业复购率低等共同的问题,罗莱生活不得不将业务触角伸向智能家居。尽管家纺行业逐渐走向品牌化和**化,但品牌家纺企业所占的市场份额依然处于偏低水平,人们的消费意识也有待培养。

深圳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彭明曾直言:“即使是****的罗莱,在2015年的业绩也还不到30亿元,排名第二的富安娜2015年的业绩则是刚过了21亿元。”

今年8月,罗莱生活所公布的半年报再次印证了彭明的话,上半年,罗莱生活总营收尽管较去年增长了7.45%,但也只有13.43亿元。

除此之外,其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同比分别下滑了6.17%和17.92%。

这些数字引起了业内人士关于罗莱生活业绩下滑的质疑。

然而,罗莱生活方面表示,造成上述业绩的主要原因在于,报告期内为了推进家居化业务,公司加大各项资源投入力度,营业收入的增长还不足以覆盖投入资源的增长,导致费用率上升,这是报告期内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

有分析人士曾在对罗莱生活调研后表示,公司通过大数据统计发现,其80万-90万的会员都是“沉睡会员”(即只购买一两次产品就**购买的会员用户)。显然,这与家纺产品本身的属性是相关的。普通家庭极少会在一年当中换多套家纺产品(除换季外)。

一度,罗莱生活曾试图借助丰富单品种类来拉动销售,“为了追求高的销售目标,开发了大量新品,做了比原计划更多的产品。SKU(产品种类)增多了,整个链条的效率就降低了,*后经营成本也受到了影响。”罗莱生活副总裁王梁曾公开表示。

复购率低的解决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寻找新的增长点。因而,扩充品类和延伸业务链对于家纺类公司的长远发展来说,是**重要的。

转型“未来的方向不仅仅在单纯的床品和家居用品的销售,希望通过大数据技术,建立属于罗莱自己的大数据库,帮助客户来解决更高的生活需求。”罗莱生活董事长薛伟成表示。

因此,去年年底,公司将原来的“罗莱家纺(002293,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罗莱家纺成为了公司旗下的一个主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