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橱柜台面选择

2017-11-16来源 : 互联网

选购厨房整体橱柜的时候*关键的是整体橱柜台面材料的选择,如今整体橱柜台面材料有很多,在挑选时不能光从价格和外观上来判断整体橱柜台面材料好坏,应该更多的从整体橱柜台面材料实用性方面来考虑。

一、人造石台面

优点:人造石材更耐磨、耐酸、耐高温,抗冲、抗压、抗折、抗渗透等功能也很强。因为表面没有孔隙,油污、水渍不易渗入其中,因此抗污力强。

缺点:价格较高

保养清洁:人造石台面抗污能力强,清洁起来比较方便。但质地偏软,不可用摩擦性的清洁剂。

二、天然石材台面

优点:天然石材的纹理非常美观,质地坚硬,防刮伤性能十分突出,耐磨性能良好;造价低,花色各有不同,属于*为经济实惠的一种台面材料。

缺点:天然石材长度不够长,不能做成一体的,拼接也会留下缝隙,容易滋生细菌;天然石材比较重,需要结实的支撑。天然石虽然坚硬但是弹性不好,受热冷却后容易开裂,长期使用容易褪色。

保养清洁:经常清洁,以免缝隙滋生细菌,宜用软百洁布,不能用甲苯类清洁剂擦。清除水垢时,不能使用酸性较强洁厕粉、稀盐酸等,否则会损坏釉面,使其失去光泽。

三、耐*板台面

优点:色泽鲜艳、耐磨、耐刮、耐高温性能较好,给人以焕然一新的感觉,且橱柜台面高低一致,辅以嵌入式煤气灶,增加了美的感觉。

缺点:台面易被水和潮湿侵蚀,使用不当,会导致脱胶、变形、基材膨胀的严重后果。

保养清洁:使用完毕后应尽快将积水、水渍擦干,避免长期浸水,防止台面开胶变形。清洁时使用柔软的清洁布,不可使用硬度较高的清洁用具,避免伤害贴面。

四、不锈钢台面

优点:坚固,易于清洗,实用性较强。

缺点:视觉较“硬”,给人“冷冰冰”的感觉。在橱柜台面的各转角部位和各结合部缺乏合理的、有效的处理手段,不太适用民用厨房管道交叉等特殊性。

保养清洁:不可使用酸性和磨擦性的清洁剂,同时也应避免使用硬度较高的清洁工具如钢丝球等,过硬的清洁工具容易造成表面起毛、表面刮伤等现象。

对于整体橱柜台面材料的选择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不要跟随市场上的潮流,别人说什么好就是什么好,比如选择整体性好的就选人造石台面,喜欢金属感的就选择不锈钢的,偏重经济型的就选防*板的。总之一句话,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

标签: 整体橱柜台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