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沙发:一张沙发到底能用几年?

2017-11-16来源 : 互联网

沙发作为一种家里常用的家具,跟床,餐桌一样!但一般好一点儿的沙都不便宜,所以很多朋友在买沙的时候,都会问我,一张沙发能用几年呢?

一张沙发能用多久,这个还真不好回答,不同的沙发品牌,不同的沙发质量,使用时间是不一样的,一般情况不说,一套好的沙发用5到10年是没有任何问题,我家里的皮沙发,今年是第七个年头了。 但是如果质量比较差的沙发,估计用过一两年就坏了。所以,买的时候要特别注意。

影响 沙发使用寿命3大因素

1,沙发木架是否牢固

沙发木架是否牢固,直接影响着沙发的使用寿命,也影响我们的安全。而一套沙发的木架好不好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因素。

*先,沙发木架的设计,木架设计得好不好,该加固的地方是否有加固,承重力是否能达到,这些都直接影响着沙发木架的牢固性。

其次,跟沙发木架的使用材料有关,一般的品牌产商都是使用比较好的进口木方,而一些小厂生产,有可能就是一些不规则的木方,让整个沙发的木架结构的牢固性有影响。

第三,跟生产加工过程有关,要想沙发木架牢,就一定要打架水,这不让木架能坐得更久,而且还可以避免一些木加不牢影起的响声等。

2,沙发海棉或弹簧包

有很多朋友遇到,沙发坐上一两年就塌了,要么就容易坐到下面的木方,或者坐到弹簧了。这都是跟沙发的海棉或者弹簧包有关。

海棉的使用寿命会比弹簧包更长,好一些的海棉,坐个十年都是没有问题的,但差一点儿的海棉或者弹簧包的使用寿命就没有那么长了。

3,沙发面料

沙发面料损坏,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先就是沙发面料本身,坐的时间长,变色了,或者坐烂了,或者起球等情况,其次还跟我们使用有关,比如小孩大上面乱写乱画,我们不小心用刀或者其它尖锐的东西把皮或者布弄坏了。沙发面料烂了,是可以换了, 现在有很多的修沙发,补皮的,如果你的木架和填充物还好的话,也可以去修的。

只要你买沙发的时候,从这些方面去注意,相信你买一张能坐十年的沙发是没有任何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