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雅布艺林娜:在布艺世界里“淘金”

2017-11-16来源 : 互联网

位于玉环县坎门街道解放路90号的舒雅布艺店,挂满了具有田园风光、现代的欧式和简式等近百种中、**的窗帘布。只见一位肩披秀发、白皙皮肤、高挺鼻梁、大大眼睛,一笑温柔中带着妩媚的女人,却大大咧咧地向几位客户介绍,“这个款式货刚从广州发过来,色彩、材质都不错的。”

11月24日上午,记者慕名来到舒雅布艺店,见到被当地群众称为“很会做生意”的经营主——林娜。她从事窗帘布销售已有十几个年头,“我认为每个款式都有它的市场,就看你怎么去经营。”

之前,林娜与他人合伙在温州乐清做过石雕生意。2003年,她回到老家的玉环坎门。“我女儿是在那边出生的。孩子大了要上学,在外不方便。”林娜就想回家再次创业。

回家还干石雕吗?林娜看到家乡变化如此繁华,她决定改弦易辙。第二年,正巧有位亲戚转让一个窗帘布店,她心想当地的商住房产开发很多,窗帘装饰一定是不可缺少。于是乎,她掏出仅有的积蓄,盘转该店开始做窗帘布生意。

“当时,坎门一个镇经营窗帘布就有十来家。她盘转来产品质量差,档次低,加上离家多年没有人脉关系,不但竞争不过人家,且产品存在很大市场风险,很难经营**。”一向好强的林娜没有因此放弃,继续努力,并着手调整经营策略,将原来经营的低档次产品全部淘汰,专门销售中高窗帘布。事实证明,她的这一步棋走对,生意也越来越旺。

2007年,有了自己固定的客户,林娜更有“野心”了,把30平方的小店再次扩大百平方专营店,不仅只卖窗帘布,还亲力亲为,做********的服务,之所以把窗帘布店取名 “舒雅布艺”,林娜说,“希望每个家庭装饰企能有个舒适优雅的环。”

林娜考虑坐稳市场,要苛刻产品的细节和质量,更要懂得如何适应市场发展的需求。“产品要销出去,质量是关键。做生意一定要讲诚信,你卖给人家的东西货真价实,人家就会传给朋友,然后一传十,十传百,你就有了很好的口碑,生意自然就好做了。”林娜用质朴的语言总结她多年的生意经。

温柔妩媚是林娜的外表,做起生意却是豪爽女汉子。采访一个小时里,林娜的“舒雅布艺店”一直生意不断,不管是熟客,还是**次来的外地务工者,她都会很热情。没一会,又来了两位安徽务工者,虽然*后没买,可林娜还是笑呵呵对来人说了“回头来哈。”

“做生意,她真是一把好手。有时她很‘傻’,人家要买贵点东西,她听了房子装修风格后,却建议买些中档,甚至还跑到人家实地察看,所以大家都比较信任她、亲近她。”旁边几位经营化妆品、服装的**妹不停直夸道。

“其实,做生意产品质量是重要的,但态度也是更重要。”林娜挺自信地说,我家布料真的不错,都是从广州、上海及浙江海宁、柯桥等地进货。我做的薄利多销生意,卖布料质量一定得**,好了才会有回头客,才留得住客人。“坎门现在经营窗帘布还有七八家,她家生意**名列**。甚至连楚门、大麦屿等周边乡镇都有她家的客户。”

虽然如此,林娜却是一个很低调的人。她说,在玉环像她这样的个体经营者太多太多。她并不一定要勉强自己将生意做到多大,能*一些*就已经满足了;她也不想把自己搞得太累,在做生意的过程中享受到成功的快乐就知足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