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丽真金杜俊毅:深耕细作,做好自己

2017-11-16来源 : 互联网

关于生活与美好的话题常常盘旋于每个人内心,并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消失,反而被加重。待到40不惑,50才可知天命。中间用大把的美好青春来迷惘困顿,随波逐流。更为可叹的是,因为缺乏**的勇气,我们常常对于内心深处的愿景充耳不闻,甚至找上大堆理由逃避它们。

抱歉,我们也没有准确答案,也不会给出特定答案。只是想邀你一道,通过对生活的真诚感应来体察自己的内心。这样的感应,来自倾听、观察更加接近本质的世间万物。因此,我们会去寻找一些*适合在某一方面进行表达的人,邀请他们来说话,对其进行采访记录与分享。也许,你能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杜俊毅

富丽真金家纺总经理

岁末年初,正是梳理全年、总结展望,为新的绽放年度蓄势打气的时刻。作为公司经营管理的核心人物,杜总经理每天的工作表都安排的满满的,制定经营目标计划,落实与解决各个部门的重要事务等,不停地在工厂与办公室之间来回奔波。他身上有着“70后”鲜明的特性。注重理想,严谨细腻,有着老一辈企业家勤恳务实的可贵精神。在怀有远大理想与追求的同时,更多的是表现为务实与沉稳。这次邀请他来谈谈关于生活与美好的话题,他还是一如既往保持着细腻谨慎的态度,希望我们能留给他一个星期的时间可以好好思考。也许正是这*熟悉的方式和语言告诉你他在想什么,你还是会被触动。生活,其实也可以是很简单。

深耕细作,做好自己

他在台湾成长,从小就接受“节约而不浪费”的教育,力求做到”人尽其才”, “地尽其利”, “物尽其用”。当这样的观念深入人心成为日常习惯之后, 就造就了大部分人不会盲目的追求享受铺张浪费, 形成随和以及不张扬的态度面对生活。

都说“经营与管理,一定要懂行再入行”,他也不例外。2001年,他先在台湾厂里实习,掌握相关的行业知识之后才正式在大陆公司任职。熟悉杜总的都知道他对传统文化是偏爱的,这也许跟他的成长经历密不可分,做为一家台资企业的总经理,他从小在台湾成长, 学生时代起对民乐的热爱, 造就了他在处理事务时细腻的的风格, 同时, 两年的兵役生活, 也养成了他对目标的执着和严谨的性格。他说,台湾由于自然资源匮乏, 因此所有人从小所接受“节约而不浪费”的教育,力求做到“人尽其才”, “地尽其利”, “物尽其用”。对于“可再生资源的”回收再利用, 以及力求将”****资源”的无害化处理,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深入了绝大部分当地居民的生活习惯。比如透过实行“垃圾不落地”; 依据使用者付费原则而制定的“随袋征收垃圾费”等等措施,使得台湾的街头很难见到垃圾筒, 但却干净整洁, 环保是当地的一种生活方式, 而会让台湾人采取这样的理念的原因, 就是“勤俭”两字。在缺乏先天资源的情况下要生存下来, 只能更用心, 更努力, 更勤劳的去**条件, 只能将现有的得知不易的资源, 更加合理和节约的使用, 以减小对周边环境的破坏, 当这样的观念深入人心成为日常习惯之后, 就造就了大部分台湾人不会盲目的追求享受铺张浪费, 形成随和以及不张扬的态度面对生活。 也许也正是因为这份文化的热爱,习惯以传统文化为出发点,传承了闽南文化以及客家文化的包容性和多样化,将“勤劳检朴”, “细致认真”, 以及“随和开放”的特性深入企业文化之中。也许这归根结底是对历史文化的交代,对生活的丰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