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电商不断渗透 传统实体店该如何应对

2017-11-18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包括亚马逊、阿里巴巴、京东、1号店等实体电商一直在努力发展线下业务。就拿美国亚马逊来说,该公司一直在大力发展实体业务,其中包括亚马逊餐厅、AmazonGo、亚马逊书店、Amazon Fresh取货点等。同时,亚马逊还斥*资收购了全食超市,将自己的线下触角进一步触及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另一方面,传统实体店在面临在线电商*额投资实体业务的态势下却显得难以招架。许多业内评论人士甚至表示,按照这样的情形发展下去,传统实体店恐怕很快就将抵挡不住在线电商的攻势,传统实体经济的崩塌似乎就在眼前。

在线电商渗透线下

在在线电商渗透线下方面,成立超过20年的**电商*头亚马逊或许是目前玩的*转企业。

2015年11月,亚马逊开出了**家实体书店,象征着这个20岁的线上零售商终于走到线下。2016年,亚马逊推出了名为Amazon GO的新型实体便利店,号称“不必排队,不必结账(No Lines,No Checkout)”,只需要用户在进店时打开亚马逊App扫描一个二维码即可,然后用户可以拿着自己想要的商品直接走出店铺,手机会进行自动结算。

今年6月,亚马逊突然宣布公司以约13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33亿元)的天价收购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与此同时,也买下了全食超市所在的460多个位于**地段、高收入地区的门店以及运输网络。

当时就有分析认为,在亚马逊收购全食后,零售商Kroger、Target和Costco将面临*大的压力,这种竞争压力主要是因为产品、地理位置以及目标客户与全食超市以及亚马逊重合。Target和Costco之前已经面临着来自亚马逊在其它品类上的竞争压力,本次收购全食更使亚马逊打通了专业生鲜领域,而全食超市亦可获得亚马逊物流上的*大支持。

除此之外,包括小米、阿里巴巴、京东、1号店等一众企业目前也都在大力开展线下业务。

传统实体店疲于奔命

由于有消息称亚马逊将于今年感恩节前再次试水医药领域,因此受亚马逊欲进军医药销售消息影响,美国三大药店Walgreens Boots Alliance(沃尔格林)、CVS Health和Rite Aid(来德爱)股价纷纷迎来大跌。

其实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末,亚马逊就曾投资过一家叫Drugstore.com的电商,***杰夫-贝索斯还亲自担任管理职务。但由于与该网站合作业务收入后期出现大幅下滑,*终投资股份转让给了药房连锁品牌Walgreens。而之后在2003年,亚马逊又再度与Drugstore.com尝试了合作,*终也以解除合作关系告终。

但根据目前的消息来看,亚马逊几乎已经确定将在2019年前进入处方药市场。而一旦亚马逊进驻医药销售行业,则势必会对传统医药零售企业带来*大的冲击。

今年早些时候,全球*大实体游戏零售商GameStop也加入了实体门店的闭店大潮中。该公司表示,由于某些零售商在不久前的感恩节和黑色星期五采取了过于激进的促销活动和部分3A大作的销售疲软让公司营收大幅下滑,公司已经决定年内在全球范围内关闭2-3%的店面。

按照该公司目前全球拥有7500家门店来计算,GameStop此举将关闭150-225家门店。

无独有偶的是,曾是世界一流消费电子产品零售商的RadioShack也没能经得住来自在线电商的冲击,这家成立了整整93年的公司在连续亏损11个季度的2015年2月正式申请破产。作为破产重组的计划,RadioShack将会变卖在美国的2400个连锁店铺,另外一些长期业绩不佳的店铺则将会关闭(该品牌总店铺数量超过4000多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