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工业设计引领产业提升发展

2017-11-20来源 : 互联网

11月7日上午,海宁市经信局、海宁市企业经营管理者学院联合举办2017工业设计培训,邀请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联想集团设计总监李凤朗作主题为“用5000年文化的长度看未来设计——未来产业升级设计创新战略框架探讨”培训讲座,他介绍了世界工业设计起源、发展及中国制造工业设计现状等,通过例举品牌案列,分析工业设计创新带来高的商业价值,大家分享了这位设计**精彩的工业设计理论,进一步了解工业设计发展新趋势、新内涵,提高工业设计创新意识,提升设计人员视野,让工业设计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嘉兴市经信委申海良副调研员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市经信局王一鸣局长主持会议。

李凤朗先生结合25年工业设计从业经历,以“用5000年文化的长度看未来设计”为主题,介绍世界工业设计起源及变化趋势,分析*核心的价值是工业设计,是从10—100利润增长。现在产能到了边界,要做价值链**,用5000年文化积淀,建议工业设计要“不忘本来、拥抱未来、**未来”。

同时,工业设计要从选材、设计、制造、**、用户使用为一体,从竹编的手工艺品到**品牌的升级,就是手工情怀、工匠精神体系,继而转向工业化。他例举了Hermes(爱马仕),以精美手工和贵族的设计风格立足于**服饰品牌的**,阐述了品牌需要长期的积累,整个品牌由整体到细节,再到它的专卖店,都显露着以“马文化”为中心的时尚特征。今后发展时尚产业,必须要找到内在时尚特征——内核,否则产业将会沦为一片沼泽地。

目前,我市确定了时尚潮城发展目标。今后海宁广大企业设计师大有作为,海宁将筑就沪杭之间的设计高地,迎来时尚产业发展大潮,鼓励企业加大工业设计创新、鼓励生产企业向设计企业购买产品。据培训会议透露,我市有关部门已经制定购买工业设计(产品)的扶持政策,凡购买工业设计产品的生产企业,将给予30%的奖励资金。此举,将为海宁时尚产业插上腾飞翅膀,进一步促进工业设计创新氛围,让工业设计**产业提升发展。

李凤朗曾担任Lenovo消费PC设计**总监。在1999-2017年的18年间曾负责Lenovo品牌PC、笔记本等商用、消费类产品设计,所负责业务覆盖165个国家销售,营业额150亿美金。曾**了YOGA等多个广受市场欢迎和产业其他品牌跟进的产品品牌,在过去10年里塑造了LenovoPC行业设计**者地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