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做大需要诚信!

2017-11-20来源 : 互联网


“双11”网购节到来之际,相关部门也积极备战,体现了一个积极的规制者的角色。比如国家工商总局近日召集阿里巴巴、京东、唯品会、苏宁易购、1号店、亚马逊等十家电商,要求梳理以往促销中出现的问题。防范电商用“先涨价后降价”方法虚构优惠促销,也不得虚构成交量、成交额。此外,北京市工商局也特别发布“双11”警示,电商必须**及时送货和退换修服务。

在提振消费的语境下,“双11”从一个寂寂无名的民间电商行动,如今发展到了一个政策层面都较为重视的网购节,这其中让人不禁看到了平民的力量,也看到了相关部门积极为此所作的服务性工作。无论从各方面,都试图想让此网购节进展平稳、促进消费。

网购并不是一个静态的或是短时的行为,随着近年来电商的不断发展,网购已经出现在几乎每个人的生活中,相比于传统店铺,电商的主要优势在于价格,以及能为人们节省采购、时间等交易成本,因此,很多年轻人、城市白领等人群对网购方式很认可。电商的**也不断深入,很多看似传统的产品都开始与线上销售相结合,比如大闸蟹等。网购遍地开花给人们带来了方便与实惠,同时也极大地带动了社会就业,前不久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全国快递员缺口达70万人。根据国家***的预计,今年双十一期间,快件业务量将突破5亿件,相比2013年同期的3.46亿件,增长接近50%。这其中的就业机会,不可小觑。

在网购不断发展的同时,粗放型发展模式也带来了不少问题,*大的问题就是商品质量与真伪,这是*早期出现的问题,在此问题较为突出的前提下,催生了不少试图想要与以往网购平台不同、想要做更精品一点的电商,比如京东等,而且电商也出现了一些领域的分化,比如一号店更专注生活类,而亚马逊的图书销售较强,还有专做**品的走秀,专做品牌打折的唯品会,等等。这都代表了电商开始从*初的粗放发展模式试图向精益发展模式转型。消费者选择后者电商,尽管价格会稍微贵一点,但无非就是为了**产品质量与真伪。

但是,近来出现过不少关于电商产品质量的事件,几乎都是第三方卖家出现的问题,但是电商不能推脱其中责任,因为消费者选择在这些知名电商消费就是对其的认同,因此,电商对其第三方卖家的产品质量与筛选同样应该严格把关,而不是只收进场费而对产品质量与售后放松把关。这些新晋的电商应该清楚的是,他们之所以能从原来的电商手中*占一定的市场份额,就在于他们对产品质量与真伪的**,以及有着更好的服务,避免各种无诚意的促销。如果这些方面又重蹈以往粗放发展的模式,那么*终又会有新的一轮追求精益发展的新电商脱颖而出。在此市场不断进化的过程中,**部门应该做好各种规制,完善各种与电商相关的法律,一个有秩序的市场经济从来是离不开法*的。

标签: 电商做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