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出席紫荆谷高峰论坛

2017-12-01来源 : 互联网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出席在香港举行的紫荆谷高峰**,并发表了《打造三自企业 实现八方共赢》的主旨演讲,引起参会嘉宾广泛共鸣,尤其是有志创业的香港年轻人,更是感觉受益匪浅。

次**由香港中国商会和紫荆谷发展中心共同举办,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支持。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科技部部长万钢为活动发来贺电,***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王晓萍,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还吸引了来自众多**学者、知名企业家等社会**人士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论题,分享各自经验和精彩的*到见解。

周海江介绍了红豆集团近六十年的发展概况。红豆集团是***120家深化改革试点企业之一,也是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的服装界**商标战略实施**企业,业务经营横跨纺织服装、橡胶轮胎、生物医药、房地产等领域。集团目前有三家上市公司,还在“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柬埔寨建立了11.13平方公里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一个“产融结合、两化融合”的产融集团正在逐步形成并迅速崛起。这些成绩的取得,与红豆集团一直注重“自主创新、自主品牌、自主资本”,打造“三自”企业分不开。

自身发展是创新说了算,产品市场是品牌说了算,要素市场是资本说了算。周海江分析说,现在的企业越来越不**,只有垄断型企业才能**,对广大民营企业来说,垄断只能靠创新,只有“创新垄断”才是企业**的利器,这是当前实体企业改变普遍不**的根本出路;另外市场是被品牌划分的,国际市场是国际品牌在划分,国内市场是国内品牌和国际品牌共同划分,品牌才是产业链链主。很多时候自主创新也是为自主品牌服务的;“自主资本”是指企业可自主支配的资本,自主资本越大企业发展越快。周海江建议企业采用以直接融资为主的美国模式,力争做整合者,避免像间接融资的欧洲企业那样,成为被整合者。

周海江还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八方共赢”理念。在区域经济合作与经济全球化成为世界经济发展主要趋势的情况下,企业要获得长足发展,必须坚持共赢理念,将发展红利惠及各方,实现与股东、员工、顾客、供方、合作伙伴、**、环境、社会(社区)等八方的共赢。周海江说,企业与企业间的竞争,最初集中在产品和产业上,后来拓展到产业链上,而今已延伸到整个企业运行的生态圈上。这个生态圈就是由相关利益方构成的。八方共赢,正是为了构建相关利益方的和谐生态圈,以增强企业的持续竞争力。

据悉,紫荆谷高峰**是由香港中国商会联合紫荆谷发展中心共同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为广大香港企业家和青年人搭建多元交流平台,让青年人更全面、更有效地利用好国家“十三五”规划带来的资源与机会,推动其更快更好地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特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