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天武:60岁梦洁家纺将投身智能化浪潮

2017-12-01来源 : 互联网

智能制造来势汹涌,就连距离"智能"有点遥远的家纺业也被智能制造裹挟着前进。作为国内历史*悠久的床上用品生产企业,A股家纺类上市**,梦洁已经踏上了智能制造的转型路。梦洁董事长姜天武宣布,公司未来将布局家纺、婚庆和**家居生活服务三个万亿级市场。“梦洁家纺上述布局可谓老树发新芽,既契合了未来市场发展趋势,**行业新风向;同时又有效整合公司现有资源,为未来发展贡献勃勃生机。”与会的招商证券服饰纺织行业*席研究员孙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投身智能制造浪潮

2016年5月,梦洁60周年庆活动对外开放工厂。在梦洁家纺长沙工厂的高度智能化令参观者惊叹。过去"一排缝纫机前坐着一排女工"的生产方式早已难觅踪影,如今生产分工十分精细,一条生产线仅2~3个人负责,甚至一个工种只需要一个人,剩余的事情都交给了机器。

梦洁还斥*资建成了智能立体仓库,负责配货、调货的工作人员只需要在屏幕中输入货品的信息,仓库会自动找到该货物存放位置并将至推出来,省去仓库工作人员在密密麻麻的库存中辨认寻找的时间。

这仅仅是梦洁智能制造的**步。

梦洁董事长姜天武透露,互联网时代,面对用户需求日益碎片化、个性化的多样需求,梦洁家纺拟3.49亿投入智能生产领域,打造****的大型“智能工厂”。在60周年庆典现场,梦洁供应链与TEXPA Mashinebau Gmbh&Co、意大利Bright Techologle和E tonc syestem S abolve and beyond三家公司确立签约确定战略合作。梦洁家纺的数字化生产将供应链的效率和灵活性提升至**水平。

*占智能家居风口

姜天武指出,智能家居将为未来家居生活带来更多想象空间,梦洁家居发布以科学、健康、舒适睡眠为核心理念的智能卧室及智能家居产品,如小梦智能床头灯、智能床垫、智能魔镜等个性化产品,未来将涉及到睡眠状态、生命体征、睡眠质量监测类产品系列和助眠、睡眠环境营造、智能寝具类产品系列。

在梦洁60周年庆典现场,梦洁家居与美国礼恩派签约床垫智能工厂规划举行签约,达成战略联盟,为梦洁提供床垫智能工厂打造方案、世界**床垫智能生产设备、长期的技术服务。

除了产品智能化,梦洁还将服务智能化。

据悉,2016年,梦洁家纺将互联网+CPSD系统,打造成生活服务平台,通过全方位的增值服务增加客户粘性,为爱家人带去**产品和**服务。依托积累的几**客户资源,梦洁家纺**推出线上线下一体的“七星管家体系”“大管家体系”以及全国*家**专业洗护品牌“七星洗护” “I*wash家居洗护”,填补全国**专业洗护市场空白。梦洁服务将覆盖从床品、床具、床垫、洗护、手机清洁、服装洗涤到奢品养护的全线产品布局。

在未来,梦洁家纺以家纺、家用日用品为基础,辅以未来的智能家居、服务增值,通过互联网+CPSD系统的关联协同,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

除此之外,梦洁在60周年之际还拿下了多个跨界合作项目。梦洁品牌与全球*屈一指的水晶制造商施华洛世奇中国区达成战略合作。未来两者或将在产品、礼品、品牌传播等多方面深度合作,涉及婚礼床品、喜品、嫁衣等领域。梦洁将以2000万元投资北京婚礼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拓展公司在婚庆市场的业务。

标签: 60岁梦洁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