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行业如何才能有效提升产品附加值?

2017-12-05来源 : 互联网


市场竞争的本质上是对目标消费者时间、精力、财力的争夺,在家纺行业中,为了让消费者成为自己忠实的品牌消费群,单纯的产品技术层面竞争和价格的竞争已经黔驴技穷了,关键在于提高自身产品和品牌的综合附加值。但现在许多以生产为导向的企业忽略了这一点,往往让自己陷入在红海竞争的深渊中无法摆脱。

家纺家纺行业 家纺加盟

那么,如何才能有效提升家纺产品附加值?

01材料运用多样化

当代家纺领域的材质运用越来越倾向于返朴归真的理念,而设计师们则日益青睐天然纤维,纯棉制品运用*为广泛,麻类、丝绸、羊毛等天然纤维紧随其后。如国外采用的100%埃及棉纺成300支纱甚至420支纱所制成的棉缎提花被褥、圣诞图案的儿童床单等精品被纷纷推出;真丝床上用品、丝毛交织沙发布也频频亮相;挂帷类织物中纯棉、真丝产品始终占有一席之地。同时,在各类被芯的运用上,柔软保暖吸湿性高等科技型产品也为消费者所追求,如美国3M新雪丽**暖绒,被行业誉为世界上*好的薄型保暖材料之一,其保暖性是羽绒的1.5倍,是其它高度柔软保温材料的两倍,安全不致敏,全可水洗,且洗涤后回弹性好不缩水,保温性能不下降,受到了市场广泛好评。

02设计创新功能化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改善和纺织业科技水平的提高,家用纺织品不仅要求洋溢着时代的气息,揉合高贵与典雅、华丽与素淡、精致与简约,而且,在使用功能上强调舒适、健康、环保。目前国内大多数家纺企业广泛采用超柔软、抗菌抗螨、抗静电等当代世界****,以迎合**市场的需求,提高**竞争力。与此同时,也有不少国内家纺新锐力量通过对市场的观察以及对消费者睡眠痛点的分析,创新研发各类产品,广受市场的好评,不断开辟着新蓝海之路。如迦喜家纺**的“结构型家纺”新品类,产品从结构上入手,在传统家纺产品的基础上进行了更为人性化的外形和内部结构的改革创新,直击消费者睡眠痛点,让消费者获得了更加舒适和贴心的个性化寝居体验。迦喜家纺产品融入了更多科技创新,****了睡觉时潮湿问题、夏季睡眠蚊虫叮咬问题,冬季睡眠不保暖问题。目前迦喜科技创新产品得到众多消费者的喜爱。

03色彩搭配时尚化

现代人更加注重生活方式,他们的装修观念和品位也都在变化着,开始由重装修逐渐转向重装饰,居室主人的知识层次、文化修养、艺术品位、社会地位等也往往可在家纺产品的色彩、风格上予以体现。近几年,受服装流行的影响,家用纺织品在款式、色彩和图案运用上表现出与服装很大的相似性,新潮却简约自然。以床上用品为例,简单的布种、明快素雅的色调逐渐取代传统的繁复深沉,浅色调、暖色调,或冷暖色系撞色搭配是目前主要流行色。利用饱和度高的明亮、耀眼的色块进行大胆的对比和搭配,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是年轻人偏爱的风格,柔和、典雅的粉彩色带来浪漫的变幻,表现出浓烈的现代气息则是大多数白领阶层的选择。

04材料运用多样化

提升产品附加值可以增强品牌的影响力。反过来说,品牌的影响力也可在一定程度上引导消费者前来购买所需要的商品。

现代社会,消费者由于信息的不对称和自身能力或精力的限制,不可能对各类产品的价格、性能等进行全方位的研究和判断。如果某个品牌极大地满足了消费者自身的需求,消费者就会信任这个品牌,提高对这个品牌的认同度,建立起品牌忠诚度。随着时间的推移,此品牌逐步扎根于消费者心中,就能左右消费者的行为,进而转化为实际利润。

提升家纺产品附加值的途径是多方位的,相信随着纺织技术的发展和家纺产品设计水平的提高,我国的家纺业一定能倡优限劣,健康有序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