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制菊花枕?-------让你睡的更香

2017-12-12来源 : 互联网

菊花性味微辛甘,有解毒散热、清肝明目的作用。《神农**》记载有“服之轻身耐老”等功效。中医常用菊花等药枕来*疗头痛等疾病,也是我国从古代起常用的*病方法。

下面**几种自制菊花药枕的小方法。菊花薄荷枕菊花(干)500克,桑叶、薄荷、蔓荆子(以上药材**店均有售)和黑豆皮各90克,揉碎,拌匀,装入枕套内,缝成枕头。老年人长期枕用,清上焦*,有祛风止痛、清肝明目之功效,*老年人高血压、偏头痛等症有**。

菊花决明子枕菊花、荷叶、桑叶、薄荷各90克,决明子200克,揉碎,拌匀,装入枕套,缝成枕头。此药枕以降血压、*目疾为主。老年人常枕,能*疗高血压、动脉硬化、头晕目眩等症。

菊花荷叶枕,菊花荷叶枕菊花、荷叶(干)各200克,绿豆皮(可与卖绿豆芽者订购),薄荷,青蒿各90克,揉碎,拌匀,装入枕套内,缝成药枕。老年人长期枕用,有清热清暑、除烦明目之功效。凡老年人暑热烦闷、风热目痛、头晕目眩者均可枕用。

现将自制药材枕头的方法略术如下:  (一)我选用的四种药材数量及费用:1、石膏2两到药房购买花1元;2、白矾5斤,在市场买花9元;3、大茴香半斤,在种子市场买花5元;4、白菊花1斤,在街面上买花11元。  (二)做法:1、扯上半尺白布,缝个小枕头皮;2、将四种药材:石膏、白矾、大茴香、白菊花掺在一起,拌匀后,一并装入枕头之中,封口后即可使用。自制菊花枕*病又健身 深秋的岭南,秋高气爽、风和日丽。重阳节一过,野生的菊花使满山披金、四野泛黄。在萧瑟秋风中怒放,和周围的枯草相比,显得分外鲜艳夺目,给深秋的岭南增添了许多秀色。这时去采菊,既可以活动筋骨、舒展身体,让身心得到充分休息,同时在赏心悦目之余自制菊花枕头,枕着菊花枕头入睡还可*疗我时常头疼的毛病,可谓一举数得。  野菊的花瓣有黄色、浅蓝色、铁红色等多种不同颜色;以花瓣的形状来分,野菊的花瓣有平瓣、匙瓣之分,平瓣的长而阔、匙瓣的细而长;从花形上来看,有的野菊呈飞舞状,有的呈卷发形、有的如环钩形,真是千姿百态、清丽秀逸;加上溢出的一股股特别的清香,沁人心脾,令人陶醉。经过多次辛勤的采摘,采得的菊花可晒得干菊花好几斤。把菊花装进枕套,一个价廉物美、清香扑鼻的菊花枕就做好了。枕着自制的菊花枕头,闻着菊香,不一会就能进入梦乡。  野菊花本身就是一味**,它味甘、苦,性微寒,有疏风祛热、解疔毒、养肝明目等功效。用菊花作枕头,可*头痛目赤、肝阳上亢的头昏目眩之症。还可针对不同的病症,在菊花枕中加入蔓荆子(可散风热)、细辛(祛风止痛)、白芷(发表祛风)、川芎(祛风止痛)、白术、防风(祛风胜湿)等**药(这些**药店里均有售,但要在医生指导下添加)。枕着菊花枕,我可以睡一夜好觉,次日清晨总能保持头脑清醒、精神饱满。

标签: 怎样制菊花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