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功效与作用 你都知道哪些

2017-12-13来源 : 互联网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认识决明子。有的人把决明子做成枕头,有的人则把它泡水喝。那决明子的功效和作用你到底知道多少呢?

决明子的别名又叫草决明、马蹄决明。是豆科类植物的种子。那么它的功效和作用到底有哪些呢?

1、决明子对人体而言,能起到清肝明目,促进肠胃消化,保持肠道通畅的作用。当你头痛眼花、排便困难、以及咽喉肿痛的时候,试着用它来泡水喝,****。

2、决明子还具有降低血压,血脂的功效,所以超重肥胖的人群在减肥期间可以使用决明子,长期坚持,效果就出来了。

3、决明子中富含人体所必需的膳食营养,比如蛋白质,糖分,维生素以及一些微量元素,能调节人体的免疫力,增强体质,还可以消炎抗菌杀菌等等。

4、 它还可以通过排毒的方式减少人体肠道吸收胆固醇,并促进蛋白质脂肪质等的新陈代谢。还能帮助人体预防老年白内障等疾病。

5、对于便秘患者来说,决明子也是一味良药。它有着缓泻的功效,能使体内肠道的毒素排出,清润肠道,还能预防痔疮,肠道癌等疾病,所以对于慢性便秘的人群来说是十分有益的。当然缺点就是要经常上厕所。

6、可以用来制作枕头。

“枕囊代曲肱,甘寝听芬苾。老眼愿力余,读书真成癖。”这是宋代文学家黄庭坚的一*写有关决明子枕头的一*诗。睡觉使用决明子做成的枕头,能够达到清热解毒,安神助眠的效果。只需用布袋装入3~4千克生决明子,装好缝边,枕头就做好了。此外决明子还辅助*疗颈椎疾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