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家纺A股上市:要做行业价值链整合者

2017-12-14来源 : 互联网

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水星家纺,股票代码:603365.SH)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发行价16元/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当日开盘,水星家纺股价便快速涨停,至23.04元,涨幅44%。

成立于2000年的水星家纺,是国内**的家用纺织品公司,旗下有“水星”和“百丽丝”两***,水星家纺通过“恋一张床、爱一个家”的品牌宣言,向消费者传达了以“爱”为核心的品牌理念,综合实力位列国内床上用品市场**梯队。

行业品牌格局初步建立

床上用品行业由于进入壁垒较低,市场集中度并不高。国内目前涉及床上用品行业生产的企业超过万家,但规模以上的企业占比较小,行业整合处于较低级阶段。近年来,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行业****创新能力的提升,国内床上用品行业涌现出一系列品牌家纺企业,行业品牌格局初显。

据统计,国内主要城市市场上较活跃的床上用品品牌目前有近1000个,其中获得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的“中国****”有38个,共有75个家纺品牌被评定为****产品,其中以罗莱、富安娜,水星家纺、梦洁家纺等**的自主家纺品牌为主要代表。

作为行业内较早进行系统性品牌建设的企业,水星家纺2004年即开始聘请香港**影星刘嘉玲担任产品形象代言人,开始了全面的、系统化的品牌建设工作。在长期运营中,公司一方面通过技术创新、设计研发、款式创新以及对质量的不懈追求,努力塑造品牌的“内涵”;另一方面通过统一的形象设计以及规范的运营要求和管理,**销售终端的服务能力在高水准上保持一致,从而不断拓展品牌的“外延”。

目前,国内床上用品市场的销售状况尚无**统计数据,通过与已在国内A股市场上市的四家同行业公司的比较并结合对市场的了解情况分析,水星家纺目前位列国内床上用品市场**集团,以营业额计算的市场占有率低于罗莱和富安娜,高于梦洁家纺和多喜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