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绒服里面穿什么最暖,实测最保暖的穿法

2017-12-14来源 : 互联网

随著冬季到来,路上也有越来越多行人换上了羽绒衣来保暖,也许家中也会将一般棉被更换为羽绒被、羊毛被等来抵御寒气。但是医师提醒,其实你现在的羽绒衣、羽毛被以及羊毛被等保暖衣物穿著、使用方式,可能无法****发挥其保暖、隔绝冷空气的能力,想要让自己冬季常保温暖,其实内搭衣物越薄越好!

羽毛、羊毛靠体温加热才能隔绝冷空气 穿太厚反而没有效

其实不论是羽毛、羊毛材质的冬季保暖材料,都是靠著体温将其加热,让他们在较不透气的布料材质中膨胀,形成了一层能够隔绝外界冷空气的薄膜,所以让羽绒衣、羽毛被等保暖物品越贴近肌肤,反而更容易接触到体表温度,这层隔绝冷空气的热空气膜也会越厚。

而现代人施行的洋葱式穿著法,往往会在羽绒衣的下面套上一层又一层的薄外套、毛衣、针织衫、厚T恤及内衣等等,反而让体温无法确实传导到羽毛当中,这层热空气膜就容易变得又薄又冷,自然也无法隔绝外界的冷空气。

实测:内搭薄衬衫 10分钟后比内搭厚毛衣温暖0.5℃

让一名平常体温为36℃的民众分别内搭厚毛衣及薄衬衫,两次穿著羽绒衣各10分钟来比较体温上升程度。结果发现内搭厚毛衣时,体温仅上升0.1℃;而内搭薄衬衫时,体温则上升了0.6℃,足足比穿厚毛衣时高了0.5℃!

此外,羽毛被及羊毛被也是靠著同样的道理,让体温自己产生热空气膜,阻绝外界的冷空气进入,因此在睡觉时,常常会发现只要单盖一条羽毛被、羊毛被,就可以让你一路暖到天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