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一款香草保健枕,促眠养生尤适合高血压患者

2017-12-19来源 : 互联网

香草,这个词不是植物学或生物学上的专用名词,它仅仅是香草类别、香草系列等词义的约定词汇。其含义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的香草可包括**芳香植物、部分木本芳香植物,以及灌木、亚灌木芳香植物;而狭义的香草则专指**芳香植物。小编更愿意接受广义上的香草,小编今天要给大家介绍几款适合高血压患者的香草**枕,因家里的有亲人患有高血压,并因此睡眠不好,所以小编想到了用药枕促眠和养生的芳香疗法,并将此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帮助到一些人。

1、**茶枕

【材料】茶渣(干品)和其他填充配料各250克~ 500克,纯棉布1块。

【制作】将干燥的茶渣与各类配料混合均匀,装入事先用棉布做好的枕芯。

【功效】茶枕不仅可以净化人体入眠后排出的废气以及空气中的尘螨,松软的茶叶还可以吸纳室外的噪音。另外,它还有一个特殊的功效,就是舒缓神经,帮助劳累的人轻松入眠。茶叶的除湿功效也很强,不仅可以吸汗,还可预防湿疹,*适合老人和小孩使用。但需要注意的是,茶枕需要经常晾晒,每两周需要晾晒一次,每次不超过两个小时,且不可暴晒。这样才能将茶枕所吸的潮气散发出去,才可使茶香更持久,延长它的使用寿命,**它的功效。另外,在制作茶枕时可选择的配料有很多,因配料不同,功效也各异。这里将为你简单介绍几种不同配料茶枕的不同功效,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制作。

(1)配菊花花瓣:有清热、明目、降压的作用,适用于高血压患者的头痛,及肝*旺造成的视物模糊等病症。

(2) 配绿豆壳:有清热、明目、降压、解毒的功效,适宜用眼过度常出现视觉疲劳、眼睛干涩的脑力劳动者及高血压患者使用。

(3)配薄荷叶:有清热、解毒、抗病毒等功效,适用于高血压患者的头痛,病毒性角膜炎和眼痛等病症。

(4)配罗布麻:有清热、明目、降血糖等功效,适用于高血压患者的眼痛以及糖尿病造成的视物模糊等病症。

2、白菊决明枕

【材料】白菊(干品)500克,决明子(碾碎)500克,纯棉布1块。

【制作】将白菊和决明子混合装入事先用纯棉布制成的枕芯袋中,缝好,用时套上枕套即可。

【功效】白菊有疏风、清热、养肝明目、解毒的功效;决明子有祛风、清肝、明目的功效。两药共同作用对肝阳上亢引起的头晕目眩、目赤肿痛、视物昏花有良效,尤适宜高血压病患者使用。

温馨提示:

自制枕头要注意舒适的高度、使用亲肤吸湿的面料、软硬适宜。另外,如果出现了以下问题就应该考虑换枕头了:

一、在没有其他身体疾病的情况下,使用芳香枕的人晨起后常常觉得颈部麻木酸胀;

二、枕头已失去弹性,需要拍打好一阵才能使其**一些弹性(此条以填充材料为准);

三、在好不容易调整好枕头之后,没枕几次它又迅速变得扁平;

四、枕头有结块、凹凸不平的现象,且填充物有受潮的异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