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保健枕自制方法

2017-12-20来源 : 互联网

目前随着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大,颈椎病的发病率也呈现出上升的趋势,给越来越多的人带来了*大的痛苦,而颈椎病的病因与日常不正当习惯有密切联系。越来越多的上班族在工作中长期从事会计、写作、打字等职业,长期低头,使颈椎处于长时间的曲位或者某些固定为主,这样就使颈椎间盘承受着很大的压力肌肉处于长期非协调受力状态,加重颈椎间盘的负荷。若在晚上睡眠姿势和枕头方面不重视的话,长期以往下去,颈椎病会迟早找上来。对此李维新教授给大家交一下自制**枕的做法,让**受力的颈部在晚上睡眠后得以休息

枕头的形状一般以中间低、两端高的元宝形为好,元宝形状的优点是可以利用中间凹陷部来维持颈椎的正常生理曲度,同时对头颈部可起到相对的制动与固定作用,以减少睡眠中头颈部的异常活动。

对不习惯元宝形枕者,也可用平枕。但不宜采用中间高两头低之山丘形枕,因其头颈向两端活动不能保持睡眠中头颈部的正常位置。枕头的长度一般以超过自己的肩宽10~16cm为宜,高度通常以头颈部压下后与自己的拳头高度相等或略低一些为标准。**公众账号:脊柱微创神经外科

自制枕头的枕芯应根据当地物产情况与个人经济条件选择相应之充填物,以质地柔软不硬、透气性好为原则,而且要求有较好的可塑形性。常用的枕芯充填物有鸭绒、鸡毛、荞麦皮、蒲绒、木绵、绿豆壳等。夏天可添加适量的茶叶或薄荷叶等清香物,有清凉解暑之作用,有利于睡眠。海绵和塑料气枕虽质地柔软,但透气性差,不宜选用。此外,竹、藤等编制的枕头,也有一定的优点。

标签: 颈椎保健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