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手自制保健枕 让你远离颈椎病

2017-12-20来源 : 互联网

人体具有自我**的功能,疲累**的颈椎会在舒适的睡眠中得到**。颈椎病患者如果睡眠所用的枕头不合适,枕头会由颈椎的“保镖”摇身变成颈椎健康的“杀手”,让其本来就很脆弱的颈椎“雪上加霜”。

所以,一款好的**枕成为颈椎病人*疗及**的必需品。但由于市面上的颈椎**枕质量良莠不齐,质量有**的价*又相对较贵,所以,自制颈椎**枕就显得非常必要了。

下面我们就来传授几个自制符合健康理念颈椎**枕的妙方。对于那些颈椎健康的人,如也能按照此妙方动手制作并使用颈椎**枕,亦有预防颈椎病的功效。

1、颈椎**枕的标准

合格的颈椎**枕标准:当人仰卧时,它能填满颈后与床铺之间的间隙,并有一定的弹性支撑力,在睡眠中能维护颈椎原有的胜利曲度;当人侧窝时,它又能维持颈椎呈一条水平线。说的更形象些,即不包括有弹性膨起的部分,当人仰卧时,枕头与我们的拳头等高,这一高度能使后脑部分与床面微微离开;当人侧卧时,枕头的高度应为一侧肩膀的宽度这两种不同的高度可**在仰卧和侧卧时颈椎的正常生理曲度。

2、缝制黄豆枕

颈椎病患者的枕头,其枕芯填充物的硬度要适中且透气性要好。枕头过硬,头皮和颈椎会感到不舒服;枕头太软难以保持一定的高度,会造成颈部肌肉疲劳,使病情加重。有患者用黄豆作成的枕头取得了不错的疗效。

这是因为黄豆的韧性与人体骨骼的软硬度相似,对颈椎的生理曲度有支撑作用,黄豆的滚动还会对颈部小关节的紊乱和韧带肌肉痉挛产生按摩作用。具体做法是:把2公斤黄豆放进1尺(1尺=0.3333米)长,半尺宽的棉布包制成一个高约10里面的枕头,刚好与人在平躺时颈部与床之间间隙的高度一致,可让头部、颈部、肩部都能感到舒适。

3、缝制荞麦圆枕

首先用缝线将普通枕套沿纵向一分为二,然后将其中一端装满荞麦皮,使其呈圆柱体,其高度等同于大家一侧肩的宽度;接下来,在枕套的另一端装入少许荞麦皮,使其呈平坦状,高度约为圆柱端的一半。睡觉时,将圆柱端置于颈椎下,头枕在平坦端。

最后,微微健康网小编提醒,如果经济状况允许,购买高品质的颈椎**枕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相关文章推荐:*疗颈椎病首先要解决八个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