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蚕丝怎么洗最佳 蚕丝被选购技巧

2017-12-22来源 : 互联网

不知不觉就即将进入冬天,一到冬天,我们就离不开棉被。由于棉被又重又不怎么保暖,慢慢的棉被被蚕丝被所取代。现在市面上的蚕丝被多种多样,很受欢迎。但是对于蚕丝被的清洗工作,以及选购技巧,很多人还是一知半解。

桑蚕丝怎么洗*佳

蚕丝被一般里面是有三层的,也就是里面的被芯,这个是 不能水洗的,关于蚕丝被怎么洗,其实我们可以将被套拆下来。然而如果是你们的被芯不小心被污染了,那么则可以用中性洗涤液局部擦拭于阴凉处晾干就可以了。

蚕丝被怎么洗其实是非常简单的,但是关于蚕丝被怎么洗的整个过程中,就有很多的注意事项需要我们引起重视。蚕丝被的被芯一般是不可以水洗不可干洗、不可氯漂、不可熨烫的。因此关于蚕丝被怎么洗*好拿到干洗店去清洗,但如果大家关于蚕丝被怎么洗实在觉得麻烦的话,那么可以采用中性洗涤液局部擦拭低温烘干也是可以的。

蚕丝被选购技巧

蚕丝被选购技巧一、桑蚕丝与柞蚕丝的区别

桑蚕茧:产自南方,喂养于室内,也叫家蚕。桑蚕丝色泽白里带黄,手感细腻、光滑,有一股淡淡的动物纤维特有的气味,制成的被子特别柔软、贴身。

柞蚕茧:产自北方,人工放养在野外,属野蚕。其原始颜色为灰褐色,往往要用化学药剂进行漂白处理。柞蚕丝的手感比较粗糙,不够光滑,不及桑蚕丝细腻轻盈。

桑蚕丝与柞蚕丝都是真丝,但其价格却相差一倍,柞蚕丝的价格只有桑蚕丝的二分之一。所以购买蚕丝被时,要注意是桑蚕丝还是柞蚕丝。尤其是要注意那些标注了“100%蚕丝”的蚕丝被。因为既然有布标,如果是桑蚕丝就肯定会标明100%桑蚕丝,如果只标注“100%蚕丝”很有可能是柞蚕丝或柞蚕丝和桑蚕丝的混合物,标注“100%蚕丝”用来混淆概念,吸引购买。

蚕丝被选购技巧二、长丝绵还是短丝绵的区别

长丝绵:以整只双宫茧为原料,长度可达1500m,蚕丝切断少,平整,不会跑动、缩团,不易板结,保暖、舒适性能**。

短丝绵:多以黄斑丝、蛹衬丝、下脚料等为原料。经过漂白处理、加工制成的丝绵,蚕丝长度大多在625px以下,易断层结块、缩团,保暖、舒适度差。

常常有朋友买了蚕丝被盖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蚕丝结块、断层或者缩团了,这些就是桑蚕丝下脚料、短丝、蛹衬丝等通过机器摇身一变,看似蓬松均匀,光滑洁白,但其实纤维短,弹力韧性较差的蚕丝被,或者表面层、开口处是长丝,内则其实短丝填充。

蚕丝被既轻盈又保暖,应该受到大众的追捧。关于蚕丝被怎么洗*佳还有蚕丝被选购技巧这两个问题,我们已经通过上文为大家很好的解答了一番。希望我们这篇关于桑蚕丝怎么洗*佳和蚕丝被选购技巧的文章,可以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蚕丝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