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干洗后主人不认识了

2017-12-22来源 : 互联网

一条有点脏的蚕丝被送一家洗衣店,工作人员称可以干洗处理,洗后和新的差不多。而一周后,李女士来取时,却收到一条“面目全非”的蚕丝被,嫩黄色的被面残留着些许污渍,嫩黄色变成了苍白色,褪色不均匀留下了深浅不一的浅黄印记,整条被子变得破旧。

“这不是我的被子吧?”面对李女士的疑问,工作人员表示,被子没有拿错,他们也没想到会出现大面积褪色,应该是蚕丝被厂家的问题。

蚕丝被为何会被洗坏?业内人士解释说,如果水洗,蚕丝容易结块,收缩、发硬;如果只是简单的不专业的干洗,污渍很难去掉,还容易造成二次污染。因为干洗油高温蒸馏过滤,可以回收重复使用,有的干洗油处理不干净,就会污染衣物。

其实干洗、水洗是用不同介质清洗的两种洗涤方式,并没有**的孰优孰劣,有些面料经高温化学干洗后反而会伤害衣物。比如对贴身衣物,干洗的洗涤能力就很弱,并且如果采取四氯乙烯进行洗涤,其残留物、残余气体不能被**清除掉的话,对人体更是有害。

蚕丝被的内胎不允许水洗和干洗。如果内胎面料不小心粘上了污渍,可用一点点水进行刷洗,并用熨斗低温垫布慢慢熨干,但要注意不能使受洗部分长时间接触热源。蚕丝被的常规清洁只能洗涤外被套。在必需情况下,内被套在小心剪去丝胎表面线钉后可拆下进行洗涤。但此操作不可草率进行,应由熟练人员或交由厂方人员完成,以免损坏。

邵氏小编提醒消费者,在送洗衣物时,应认真了解并确认干洗衣物的洗涤方式,并在单据上有明确的文字体现;取件时,一定要现场仔细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指出,并索回取衣凭证,以便**有据可依。

标签: 蚕丝被干洗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