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实用的冬季被子洗晒攻略,赶快收藏!

2017-12-23来源 : 互联网

被子是冬季严寒中的必需品,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是冬季被子的洗晒技巧,来一个**的被子清洁战吧,给你和家人一个舒适干净的被窝。

一 被子怎么晒?

1、被子*好两周一晒,有关研究表明被子*好两周一次清洗和晾晒,床铺和被褥松软多孔的环境,是房子内*好藏污纳垢的地方,非常容易滋养细菌螨虫。“三月不晒被,六**螨虫陪你睡”这句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2、*佳的晾晒时间是中午11点到下午2点,通常棉纤维在阳光下晒三四个小时就已经达到了很好的晾晒效果,而晾晒时间过长,则会导致被子的保暖性大打折扣。

3、晒好的被子,只要用软毛的刷子轻轻刷一遍表面,去掉浮尘就可以了。不要拍打拍打棉絮,因为这样会把棉絮中的空气排出,从而减少被子的蓬松度和柔软性。

二 被子怎么洗?

1、棉花被

**不能清洗的就是棉花被里的棉花!棉花被的清洁,只能是清洗拆下来的被套,而里面的棉花只能在太阳下慢慢晒,然后用小木棍轻打表面,让它变得蓬松,等被套干了,装进去就可以了。

2、羽绒被

一般来说被芯不用常洗,两三年清洗一次即可,可以水洗,也可送洗衣店干洗。在家水洗时,使用少量的中性洗涤剂,并**漂洗干净,不要留下洗涤剂的痕迹。洗后放在避光通风的地方**晾干。

3、蚕丝被

蚕丝被材质特殊,所以在洗涤时不可采用水洗、干洗、氯漂、熨烫的方式除掉污渍。正确的洗涤方式是用中性的洗涤剂擦拭有污渍的局部,放置在通风良好阴凉处自然风干。

4、羊绒被

羊绒被一般是用珍贵的山羊绒原料制成的,他保温性高、吸湿性好、弹性佳是羊毛被*大的特点,而且它还具有防火、不易燃的特性,因此更有安全保障。如果沾上污垢确定清洗时,一定要选择干洗,而**不能水洗。羊绒被和羊绒衫差不多,水洗后很容易变形、缩水。

现在已经进入冬季,很多被子需要清洗,所以了解不同材质被子的洗晒方法还是很有必要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