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枕头多重要!怎样给宝宝挑枕头?

2018-01-10来源 : 互联网

在宝宝刚出生的时候,他们的头部十分的脆弱,所以在给宝宝选择枕头的时候一定也要慎重。我们可以要根据枕头的样子、材质、软硬程度来给孩子挑选枕头。

根据不同月龄的宝宝,对枕头的要求也是不同的!

出生三个月前

当宝宝出生三个月左右,宝宝的脊柱的生理弯曲尚未形成、消化系统也没有发育健全,在给孩子喂奶的过程中,宝宝产生吐奶、呛奶的现象会比较频繁。不要给未满三个月的宝宝使用枕头。注意宝宝的床垫不要过软,或者宝宝睡觉穿衣服过厚,不然会导致躺下的时候脖子容易向后仰。妈妈可以在这种情况下,将毛巾平铺或者将其对折作为一个小枕头垫在宝宝头部的下方,目的使宝宝的后脑勺与脊椎是在同一条直线上面的。

出生三个月以后

到了宝宝发育三个月左右的时候,宝宝的颈椎就会慢慢向前出现生理弯曲。这时候就需要枕头来保护这一种生理弯曲。其实每个宝宝的发育时间不尽相同,判断宝宝的脊椎生理弯曲有没有形成,只需要看宝宝能不能较稳的抬头。能支撑起头部,较好的抬头,就表示可以给宝宝用枕头了。但是枕头过于柔软就不足以支撑孩子的脊椎,影响到孩子体内的血液循环与流通,而过硬的枕头又会影响到孩子的头型。所以这个时候妈妈可以将有厚度的毛巾对折成一个1厘米厚度的枕头即可。

出生六个月左右

在宝宝出生六个月左右的时候,他们的脊椎已经拥有一定的力量,妈妈可以在这个时间段给宝宝使用2厘米厚度的枕头。注意不要过高哦!

4.一岁以后的宝宝

根据宝宝自身的发育情况来给孩子挑选更高一点的枕头了。但是在挑选枕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枕头的材质。由于年幼的孩子新陈代谢旺盛,头部很容易出汗。材质是透气吸汗的枕头比较好,像荞麦皮做的枕头就环保又透气。也可以多准备两个枕套哦及时更换哦!

而宝宝的枕头也应该经常在太阳底下晒晒,以起到杀菌的作用。妈妈可以多备两个枕套哦,枕套可以每周换一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