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有哪些好处 怎样辨别蚕丝被的真假

2018-01-1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知道蚕丝被的透气性好,对人体有好处。但是具体好在哪呢?目前市场上的假货那么多,消费者选购蚕丝被时该如何辨别真假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蚕丝被有哪些好处?

1、蚕宝宝们是非常娇嫩的,一点点的农药对于他们来说都是致命的,所以蚕宝宝的食物都是一点不含农药的桑叶,所以蚕丝当然也是纯绿色的产品;

2、蚕丝中约97%的成分都是***动物蛋白,跟人体皮肤接近,因此有很好的亲肤性。蚕丝被业界称为“纤维皇后”,因此蚕丝被又有“人体第二肌肤”的美誉,能有效呵护女性和婴儿的肌肤。

3、蚕丝中含有18中氨基酸,尤其对女性很好,可以延缓衰老、美容养颜。

4、蚕丝被有很好的吸湿排湿性,能够自动调节被的湿度,当被内温度过高导致人体汗气增多时,蚕丝会很快地吸收并散发汗气,水汽化会带走热量,从而降低被内的温度。

如何辨别蚕丝被的真假?

1、从外观上看,每床蚕丝被通常有个看样口,一般在5-25厘米之间,从看样口能观察到蚕丝被中丝绵的情况。**的蚕丝乳白色略黄,蚕丝表面有柔和光泽,对光线具有漫折射的特点,并且洁净少有杂质,丝路有序整齐,不发黑、不发涩、丝质绵长,偶有较粗的丝绵精条。

2、看燃烧情况,真的蚕丝一般能燃烧,只是烟很小,有一股烧毛发的味道,一离开*焰马上自动熄灭;如果燃烧时冒出一股黑烟,散发出一股甜味,离开*焰后仍然继续燃烧,且*焰很大,那么就有可能掺杂了聚酯纤维成分。

3、用84消毒液浸泡,这是一个*直接的办法,真正的桑蚕丝放进84消毒液里,一会就化没了,而棉花和纤维则不会,所以只要是没化的,一定是假的。

4、闻味道,真正的蚕丝被用鼻子闻一下,会有一种桑蚕蛹的味道,这个是新生产的蚕丝被特有的味道,在通风的地方晾晒一段时间之后会自然变淡并消失。而纤维的则会有一种刺鼻的胶水味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