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枕头被“神化” 枕头最好试后再选

2018-01-1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越来越多的都市人陷入颈椎疼痛、失眠多梦的烦恼,引发了人们要求使用**睡眠产品来提升睡眠质量的需求。于是,各种各样的**枕头也就应运而生。人人都希望“安枕**”,但是对于一部分人来说,在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下,睡一个好觉似乎成了奢望。于是,一些**睡眠产品应运而生,其中,小小的枕头被不少商家“神化”,成为安神助眠的必备利器。与大件家具不同的是,**枕头由于体积小、携带方便,不仅在吉盛伟邦、红星·美凯龙等各大家居卖场销售,在友谊、龙之梦、百盛等商场甚至不少大型超市都可以买到。正是由于销售渠道多元化,**枕头零售市场呈现名称混乱、功能浮夸、价格悬殊等多种问题。

“这款枕头使用的是太空记忆棉,可以回弹,能与头颈弧度自然吻合,躺上去非常舒服,不仅能促进睡眠,长时间使用还可以*疗颈椎病;这款乳胶枕卖得也很好,它不易变形,还有**和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老人经常睡这种枕头不容易患脑血栓……”在一家商场的家居用品专区,看记者在专柜前驻足,导购便滔滔不绝地介绍起自己所卖的各种**枕头来。

近年来,随着消费需求的增长,**枕头在市场中开始占据一席之地。用乳胶、记忆棉等**材料制成,号称拥有“助眠”、“*疗颈椎病”、“缓解脑血栓”等功效的枕头战胜了传统的荞麦枕,成为许多人的新宠。

这些看似普通的枕头价格却高得惊人,少则三四百元,多则上千元。在一家专卖进口枕头的店内记者看到,一款号称从丹麦进口的记忆棉枕售价为2180元。当记者询问这个枕头有何特别之处时,销售人员略带自豪地介绍道:这款枕头由美国宇航局认证,能根据人体温度改变软硬度,**贴合头颈部的自然弧度,能帮助身体放松,延长深层睡眠时间,改善睡眠质量,还能*疗打鼾。

*疗颈椎病、脑血栓和打鼾,小小枕头真有如此大的功效?对此,朝阳医院睡眠呼吸疾病诊疗中心主任郭兮恒表示,这些只是商家的宣传噱头。有些保健枕的确具有一些放松身体,缓解头颈压力的功效,但再高级的枕头也只能保健不能*病,有人觉得使用后有效,多是因为心理作用。此外,据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介绍,枕头这样的产品在我国执行的是家纺产品相关标准,而一些商家宣称的*病等功效尚无相应检测机构予以认证。

“小姐,我们这个枕头是有专利的,能改善睡眠质量。”在一家商场内,一位店员见笔者正在挑选各种记忆枕,立刻凑上前来说。根据这位店员的介绍,他家的枕头是款会呼气的枕头,能根据人的颈部情况作自动调节。见笔者对枕头颇感兴趣,这位店员拿出一张广告热情地介绍道:“我们的枕头能促进血液循环、缓解人体疲劳、促进深度睡眠,能预防颈椎炎及哮喘。”店员表示,“这种枕头*近正在促销,原先468只能买一个,现在买一送一。”

同样在网上笔者看到,不同款式、不同品牌的太空记忆枕多达一千多种,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一款售价为39元、名为月光之恋慢弹回太空记忆枕、月销售13897件,属于枕类的人气商品。然而,买家对于这款枕头的评价却是“喜忧参半”。

买家“凤一0614 ”说道,“还行吧,也就值这个价,试了下,并不是慢弹形的,一按下去,回弹得很快,而且味道很冲鼻,估计要晒好几天,呵呵。”买家“小不点猪油膏”却表示,“感觉有点硬,睡了几天都是一起来时脖子总有点酸酸的,希望用久一点会软起来。”当然有不少买家冲着“价廉”去的,毕竟不到50元的价格在太空记忆枕里算白菜价了。

采访中笔者发现,虽然乳胶枕、记忆枕对人体颈椎或睡眠质量究竟有多大的作用,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只要贴上类似的保健标签,价格就会一路飙升,一个小小的枕头有的竟然卖到了4位数。

记者在市场走访时发现,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枕头主要是乳胶枕和太空记忆棉枕,而这两种材质的枕头在外观上与传统枕头有所不同,通常是前后高中间低。据介绍,这种形状的枕头是根据人体工学设计而成,前方突出部位与颈椎的生理曲度相吻合,缓解颈部压力,避免睡后颈部僵直等现象发生。

然而记者观察发现,这类枕头虽然都是前后高中间低,但有些枕头两侧凸起相似,有些则前面略高,凸起弧度也是千差万别。当记者询问销售人员,枕头前方凸起弧度是否适合所有人时,有的表示人人适用,有的则称应根据身体曲线选择。赛诺品牌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类枕头应该有不同型号,每个型号对应不同的颈部曲线。对此,郭兮恒表示,在选购这类枕头时,消费者必须亲自试一下,看自己的颈部弧度与枕头的弧度是否相吻合,如果选择了不适合自己颈部曲线的枕头,反而对颈椎有害。在试枕头时不仅要仰卧测试,也要侧卧测试一下,以确定在不同睡姿下枕头的舒适程度。

此外,消费者在挑选枕头时也要注意软硬程度,太硬或太软的枕头都不利于睡眠,软硬适中的枕头才*合适。如果躺上去感觉头与枕头的接触面积少,说明枕头太硬;如果感觉整个头部都陷在枕头里,颈部没有太多承托力,说明枕头太软。在选择太空记忆棉枕时要特别注意枕头的回弹速度。一般来说,回弹时间在3至5秒左右为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