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子有异味不用晒,这样做比晒出来的还干净!

2018-01-18来源 : 互联网

被子又潮又湿怎么办?除了晒被子,这样做更省事,***杀毒杀菌除螨虫!

棉花被

棉花被天然健康,舒适保暖,价格也非常的亲民,特别适合皮肤容易过敏的人群。但也正是因为它的天然,棉花被不仅吸引人,也容易吸引蛀虫和霉菌,也也是*容易吸潮气的。家里有棉花被的,需要经常去异味。

方法:

平时吃完零食、买了新衣新鞋袜,里面的干燥剂千万别扔,将它们放在叠好的棉被中,再放几块自己喜欢的香皂,几天后棉被的异味就消失了~干燥剂和香皂尽量分散开放置,一层一层地放,用不了几块,既不浪费效果还好。

蚕丝被

蚕丝富含蛋白,柔软亲肤,还不容易生螨虫,所以蚕丝被是爱美的女士家**选。但是蚕丝被用了一段时间也会焐出气味,矜贵的蚕丝被要护理,千万不可拿出去暴晒!

方法:

蚕丝不能长时间放在太阳底下,否则紫外线会让由蛋白织就的蚕丝越来越脆,曝晒后的蚕丝被反而越来越不暖和。

矜贵的蚕丝被,消除异味反而*简单。只需在晴朗的日子,把它放在阴凉的通风口吹吹风即可,一两个小时之后,表层异味就能去除。有条件的话,持续几天,一个季度都不用操心啦。

羽绒被

羽绒被蓬松软和,保暖性强,是许多人冬天里保暖的*选。但是羽绒本身气味比较大,需要经常晾晒去味,一段时间不管的话,就会有比较重的动物绒毛味道。如果碰上连续的阴天,如何是好?

方法:

阴天想给羽绒被去味,只要准备好柠檬片和喷壶就好。将柠檬切片放入喷壶,再倒入适量清水,用力摇晃,一瓶柠檬水便做好。

只需将羽绒被拿到通风处用力拍打几下,再喷上调制的柠檬水,一宿后晾干后便可轻松消除异味。

纤维被

纤维属于人造产品,保暖性适中,价格又相对便宜,自身也不容易招致蛀虫、异味,所以现在越来越多家纺生产厂家都大量出产纤维被。但纤维被容易贮藏气味,也容易长螨虫,要给纤维被去味怎么办呢?

方法:

纤维被若是染上异味,*好认真清洗一下。用中性的洗洁剂或肥皂水清洗被子, 再用洗衣机脱水后晾干即可消除异味。

纤维被的被芯是由人造纤维填塞的,可以用洗洁剂、肥皂水进行清洗,被体不会出现不可逆的损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