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家纺成功IPO 家纺企业全部拥抱资本市场

2018-01-19来源 : 互联网

11月20日,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水星家纺(603365)代码:603365.SH)成功登陆上交所,成为继罗莱生活(002293)、富安娜(002327)、梦洁股份(002397)、多喜爱(002761)之后,第五家在A股上市的公司。这意味着目前国内位于**梯队的家纺企业已经全部拥抱资本市场。硬币的两个面。如果说一面是大家已经全部站到资本的肩膀上,那么另一面可能是这些同级别家纺企业,在资本的助力下,正迎来新一轮的竞争——产品的精细化、品类的丰富度、研发的投入、以及销售渠道的调整。

水星发展样本

水星家纺的前身叫水星被服,2000年成立于上海。水星家纺的创始人李裕杰是位典型的温州商人:聪明能干、善于审时度势。早期,李裕杰在温州创设的浙江水星也是个典型的家族企业。如果不是李裕杰果断从温州转到上海设立新的公司,不是将现代企业管理运用到公司*理中,它的命运应该会和大多数温州家族企业一样,或偏安一隅、或在经济转型中走向衰落。

在水星家纺的发展史中,一个被常提及的情节是,“当公司发展到几百人、上千人时,李裕杰明显感觉到,不可能事必躬亲,需要懂得管理,而对于温商企业来说,管理提升是个难题。一个偶然的机会,李裕杰来到海外教育学院,成为**总裁班第二期的学院,上完几次课,他深有感触,回到公司召集全体人员,做了两个小时的分享,随后又把当时负责生产技术的三弟李裕奖、负责采供工作的四弟李裕高都送进了海外教育学院……企业要随时代的发展不断壮大,***的眼光和胸怀要优先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