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布艺的清洗方法

2018-01-21来源 : 互联网

窗帘布艺用久了会有灰尘附着,因此一般一年会清洗一到两次,清洗窗帘很有讲究,要按不同的种类选择不同的方式。东樱窗帘在窗帘脚处有一个水洗标,会提示您清洗方法,可以参考操作。

从面料分类棉、麻窗帘:可以直接放入洗衣机中清洗。一般浸泡时间不超过半小时,水温不超过30℃。不能用力搓、拧。除了使用洗衣粉之外,*好加入少许衣物柔顺剂,能让窗帘洗后更加柔顺、平整,减少缩水量。部分纺织方法容易缩水的中性面料应尽量干洗,水洗时应尽量选用中性的洗涤产品,能有效防止缩水。真丝、丝绵、大豆纤维:不能使用含生物酶的洗涤剂,建议用丝毛洗涤剂,洗时加点醋可增加光泽。羊毛、羊绒:要注意避免长时间浸泡,不能使用含生物酶的洗涤剂,其他洗涤剂也要谨慎使用。蚕丝、竹纤维:不能甩干,尽量干洗。

绒布窗帘:绒布窗帘的吸尘力较强,拆卸之后应用手将窗帘抖一抖,令附着在绒布上的表面尘土自然掉落,再放入含有清洁剂的水中浸泡15分钟左右。绒布窗帘*好不要用洗衣机清洗,建议用手轻压滤水。洗净之后也不要用力拧干,使水分自动滴干就可以了。能干洗*好,表面忌熨烫。静电植绒布窗帘:这种窗帘不太容易脏,无需经常清洗。但如果清洗时须注意,切忌将其泡在水中揉洗或刷洗,只需用棉纱布蘸上酒精或汽油轻轻地揩擦就行了,如果绒布过湿,切忌用力拧绞,以免颈毛脱掉,影响美观。正确的清洗方法应该是用双手压去水分或让其自然晾干,这样就可以保持植绒原来的面貌。

化纤窗帘:大部分可直接机洗。特殊材质和绣花:*好只用吸尘器去尘,或送干洗店洗涤,以防因材质特性不同,洗涤后产生变形。从工艺分类花边窗帘:饰有花边的窗帘不适合用力清洗。清洗之前可以用柔软的毛刷轻轻扫过,将表面灰尘去除。窗帘帘头:工艺复杂的不可水洗。以免变型。建议用吸尘器去尘即可。自由抽褶的帘头可按材质清洗。百叶窗:百叶窗可以直接清洗。在窗帘上喷洒适量的清水,用抹布擦干就可以了。如果百叶窗帘的拉绳比较脏,可以用蘸有洗涤剂的湿抹布清洗。因为材质和喷漆的原因,百叶窗比较容易褪色,要注意不能曝晒。

标签: 窗帘布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