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的枕头多久换一次?这次真的懂了

2018-02-07来源 : 互联网

你家的枕头多久换一次呢?相信不少家庭都是隔一段时间将枕芯取出,将枕套清洗一次,认为这么做就足以**枕头的清洁卫生,至于多久换一次枕头,更多的人可能并没有枕头要定期更换的意识。

其实,只是对枕套进行清洗还远远不够,由于长时间的使用,人体的表皮分泌的油脂,呼出的气体、脱落的毛发,皮屑等各类物质会进入枕头当中;再者,枕头也会因为长期使用出现变形。因此,定期更换枕头很有必要。如果长期不换枕头,会给健康带来哪些危害?

1、引发面部皮肤问题

由于睡觉时,面部皮肤与枕头直接且长时间的接触,这就让枕头中的杂物、细菌等有害物质,粘附在脸上,极容易引发面部感染,导致痘痘、粉刺等各类面部皮肤问题。

2、引发呼吸道疾病

睡觉时紧贴着枕头,因此我们在呼吸时,枕头中的有害物质会进入呼吸道和肺部,如果枕头长期不换,长时间的呼吸夹杂着细菌的空气,极易导致呼吸道疾病的出现。

3、引发颈椎问题

如果长时间枕一个枕头而不更换,枕头会因此发生严重变形,枕面会出现高低不平的情况,长期枕着这样的枕头入睡,极易导致颈部不适,诱发各类颈椎疾病。

可见,定期更换枕头很有必要,这是对我们健康的一种负责。那么,多久换一次枕头更为合理呢?

对于不同填充物的枕芯,更换的周期也不尽相同,乳胶枕,3~4年更换一次;羽绒枕,2~3年更换一次为宜;茶叶、荞麦等枕头,1年就需要更换一次;化纤枕则3个月左右就要更换一次。

除了及时更换之外,在使用枕头时,还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枕头的高度

枕头过高容易伤害颈椎,还会诱发打鼾;而过低则导致大脑血管充血,血压增高,醒后感到头昏脑胀,合理的枕头高度应该是枕上后,人仰卧时躯干和头部平行;因此,枕头*为合适的高度应该在10~15厘米。

2、枕头的硬度

枕头过硬会,会因头部与之接触面积较少,造成不适;过软,则极易造成颈部疲劳;因此看,枕头的硬度一定要适中。

枕头,这看似寻常的一种生活用品,想不到在对它的使用方面还有这么多讲究,为了健康考虑,在对待枕头的问题上也不能疏忽。

枕头的正确使用方式

1、平躺(仰睡)时,先用一个枕头从整个头部一直垫到脖子,不能垫到肩膀,否则易使颈椎受**,也不能只有一半后脑睡在枕头上,会使颈椎悬空;另一个小枕头则垫在两膝下方,使膝关节能够处于轻度屈曲放松状态。医生表示,垫错位置短期可能会酸痛不舒服,长期则引发更大的健康问题。

2、侧睡时,肩部的宽度会导致头颈部悬空,枕头高度要加高一倍,可将2个枕头迭在一起使用,靠近床的脚伸直,另一脚弯曲睡,两膝间再夹个小枕头,可帮助腰部放松,这样睡起来会感觉非常舒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