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扫盲向篇,沙发有哪些种类

2018-02-07来源 : 互联网

人造革也叫仿皮或胶料,是PVC和PU等人造材料的总称。可以根据不同强度、耐磨度、耐寒度和色彩、光泽、花纹图案等要求加工制成,具有花色品种繁多、防水性能好、边幅整齐、利用率高和价格相对便宜的特点。但绝大部分的人造革,其手感和弹性无法达到**的效果,多用于沙发背面、扶手外侧等人体接触不到的部位。

天然织物是指以天然材料,常用的天然纺织品有棉布、麻布、绒布等。棉布透气、吸湿、耐虫蛀、触感平滑。多用于体量较小,价位较低的布艺沙发。麻布是以**、亚麻等各种麻类植物纤维制成的粗纤维**度织物。麻布手感厚实、粗糙,揉搓感觉较硬而富有弹性,但其外观较为生硬,适用于时尚的欧式现代沙发。绒布是对于各类棉、毛、绒织成的织物的泛称,它防皱耐磨,触感柔软,高雅大方,富有弹性,保暖性强,缺点是洗涤较困难,价格较高。

金属材料已越来越多地应用于沙发产品。金属材料可塑性好,可任意弯曲或一次成型。以金属管材、线材、型材等营造不同造型,运用电镀、喷涂等加工工艺获得多彩的表面装饰效果。当配上布艺软垫,金属材料的冷硬与布艺的柔暖形成质感对比,营造现代家居的简约风格。

塑料是高分子材料,具有隔热、隔音可塑性强等特点。设计师将前卫的设计理念,结合塑料加工工艺,通过浇铸、模压等一系列加工,可制成外观与功能俱佳的塑料沙发。例如充气塑料沙发、轻薄别致,新颖有趣,弹性**。采用高硬度的强化玻璃作为沙发框架,配上布艺软垫,清澈透明,晶莹剔透,令人感受梦幻般的浪漫情调。各种彩色玻璃沙发,可给室内添加丰富多彩的视觉效果,带给人轻松愉快的心情

标签: 沙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