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绒被好还是蚕丝被好?

2018-02-12来源 : 互联网

如今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很多人想换掉沉重的棉被,却纠结于是买蚕丝被还羽绒被。大家可能会觉得羽绒被和蚕丝被都挺好的,对于羽绒被和蚕丝被哪个好这类问题,我们不能一概而论。

羽绒被好还是蚕丝被好?说实话,去比较这两个被子是件两难的事情,因为羽绒被和蚕丝被是目前市场上相对**的产品,大家对这两款产品也各有偏好。

*先,蚕丝被和羽绒被都是***的动物蛋白,对人体有一定的**作用。

羽绒被和蚕丝被的区别:

1、羽绒被被分为鸭绒被和鹅绒被,两者相比较,鹅绒被要比鸭绒的好一些。但不管哪种羽绒被,其主要质量指标为含绒量。蚕丝被属于另一种材质的床品,两者都有其各自的优点和不足,前者轻盈保暖,后者顺滑舒适。

2、亲肤。亲肤我们可以肤浅一点的理解:就是对人体皮肤的友好程度、舒适程度。鹅绒被的*大特点是蓬松、轻盈、保暖。在使用的时候会有一点不贴身。而蚕丝没有绒子的蓬松度,好的桑蚕丝的长度可以达到千米,强度大于羊毛接近棉,伸长率大于棉二小于羊毛。总体让人感觉柔顺,贴肤。据**说蚕丝被还具有美容养颜的功能。但就被子的亲肤程度来说,蚕丝被比鹅绒被贴身。

3、在价格上,羽绒被看重的是充绒率,蚕丝被则是重量。一条100%桑蚕丝被,填充量在2300克左右的蚕丝被价格在1600—2100之间。而一条好的鹅绒被应该是90%的绒子作为填充物,填充量在1500克左右的鹅绒被价格在2500—3500之间。上述价差比较大的原因是考虑到各个品牌商的运营成本和品牌溢价。但是价格低值部分是可以参考的,过低的销售价格就要留个心眼了!

4、两者在清洗和保养上都比较麻烦,都需要费一定时间来处理。

5、在适用人群上来说,羽绒被和蚕丝被都有**的保暖效果,很适合高血压与风湿患者使用,有着预防风湿与关节炎的效果。养蚕是比较辛苦的活,蚕对桑叶的要求也很高,一般在采摘的桑叶都是不能打农药的,要是吃了喷洒农业的桑叶,蚕就要死亡。蚕丝属于相对***的填充物,所以蚕丝被适用所有人群。羽绒被适合广大的人群,但不适合一类人:哮喘的或者对绒过敏的人群需要注意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