荞麦枕头的功效与作用 荞麦枕头的副作用

2018-02-13来源 : 互联网

荞麦是一种功效很明显的粮食作物,在生活中很多人喜欢把荞麦当做制作枕头的材料。荞麦枕头的软硬度是很适度的,冬暖夏凉,特别是枕在上面不会有落枕的情况发生。并具有芳香开窍、活血通脉、镇静安神、益智醒脑、调养脏腑、和调阴阳等作用,透气性好,可塑性强,是一种非常好的**枕头。

一、荞麦枕头好吗

荞麦枕头具有芳香开窍、活血通脉、镇静安神、益智醒脑、调养脏腑、和调阴阳等作用的,透气性好,可塑性强,是一种非常好的**枕头。荞麦枕头舒服又实用,是天然材质的枕头,具有很长的历史。荞麦壳具有坚韧不易碎的菱形结构,荞麦枕头可以随着头颈部的生理曲度而改变形状,睡起来十分舒服。

便宜的荞麦枕头多是用荞麦皮填充,不完整,易破碎,健康理**果略差,**荞麦枕头多用荞麦壳,成壳好,更**。荞麦分为苦荞和甜荞。有着面料差异,荞麦枕头*好用纯棉粗布。设计差异,**荞麦枕头更符合人体工学,可调节枕头的高度,想的更周到,设计时尚美观有品质。

二、荞麦枕头的功效与作用

荞麦枕头功效之一:

具有芳香开窍、活血通脉、镇静安神、益智醒脑、调养脏腑、和调阴阳等作用的药物经过特殊加工之后,作为枕芯装入枕中,睡觉时枕用达到闻香疗病的效果。这种*病方法,是**四气五味、升降浮沉和归经等理论的具体运用。睡眠时,头温使荞麦枕头内药物的有效成份缓慢的散发出来,香气凝聚集于枕周尺余。其气味淡而不薄,久而不弱,清而不浊静而不昏,散而不走。

荞麦枕头功效之二:

由于荞麦壳*的构造,其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和永不变形,可塑性强,冬暖夏凉。《**典》记载:“荞麦壳清脑、明目,对失眠、 多梦、头晕、耳鸣等疾具适当效果”。据《**纲目》记载,荞麦性寒、凉无毒,荞麦壳作枕,明目爽神,舒筋活络。使用荞麦枕头能明目,清热安神,促进睡眠等。现代医学证明:长期使用荞麦壳枕头,可以祛去脑*、清神、明目及明显改善失眠、偏头疼、颈椎病以及其他颈肩肌肉酸疼等症状。

荞麦枕头功效之三:

含有***的有益成份,对头部具有健脑明目、消除疲劳、收敛汗液、调节气血、清凉解热、冬暖夏凉的效果,可预防毛细血管脆弱所诱发的出血症,尤其对糖尿病、高血压、偏头痛、失眠多梦、颈椎病等起到预防作用。儿童使用可促发大脑、预防近视,抑制或消除脑畸脑偏。

三、荞麦枕头的副作用

1、荞麦枕头是*****存在的,只要大家装的枕头高低得当,就不会对人体有任何的伤害,相反是有多种好处存在。只是大家在用荞麦装枕头时*好把荞麦炒制以后再装,因为荞麦是一种粮食在夏季中很容易生虫,这样再枕就对身体不好的,而炒制后的荞麦生虫率特别低,人们使用起来也更安全。

2、荞麦枕头有些硬,有些人受不了,也说这是荞麦枕头的一个副作用,其实这种事情很好解决,就是把荞麦用荞麦皮来代替,功效不减,却能柔软很多,特别适合小孩子们使用。不论是用荞麦装枕头还是用荞麦皮装枕头,大家都要经常把它放在阳光下爆晒才可以,不然会有大量的细菌出现。

荞麦枕头如何选购

使用荞麦皮做成的枕头能至老明目,清热解凉,促进睡眠等。 而且还有清脑,明目之功效,对失眠多梦,头晕,耳鸣等疾具有良好效果。

枕芯的规格尺寸。主要包括枕芯高低、长宽、特殊造型尺寸。合适的枕头,应该让人在躺下时颈椎曲线呈S形,脸部的倾斜度约5度。枕芯偏高,会影响颈椎曲度和气管通气。枕芯套质量。枕芯套作用是收集填充料,不能透出荞麦皮和杂质等物,并应透气、不掉色。纤维含量、缝制和外观质量只要达到枕、垫类的产品标准要求即可。填充物荞麦皮的质量。主要包括荞麦壳含量百分率、含水率、含杂质率等物理指标和卫生指标。荞麦壳含量百分率是**荞麦壳弹性、舒适性、透气性的重要指标,达到80%以上就是比较好的。荞麦皮含水率应控制在14%以下,以**不在运输中和使用中发霉,导致人体使用过程中引起呼吸道感染。注意安全要求包括填充物不得有异味,如霉味、油味、杀虫剂残留味等。枕芯中不得有金属物或尖锐物等有危害性的杂质,如针、铁丝等。卫生要求包括填充物中不得检出绿脓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和溶血性链球菌等致病菌。不得有肉眼看出的虫和卵虫。

四、荞麦枕头和决明子枕头哪个好

决明子枕头可以通过对人体大脑、心脏、心血管、颈椎等部位进行健康修复按摩的疗法,使人体康复、经络畅通,促进气血循环、降压降温,从而改善五脏六腑的功能。其种子坚硬,又可对头部和颈部穴位进行按摩,所以对肝阳上亢引起的头痛、头晕、失眠、脑动脉硬化、颈椎病等均有辅助作用。决明子天然理疗用途较多,同时广泛应用于降压、通便、减肥等领域,另外,决明子特有的凉爽性特别适合夏天使用,尤其符合中医“凉头热脚”的基本理疗理论。

荞麦枕头不仅能至老明目、清热解凉、促进睡眠,而且还有清脑明目的功效,对失眠多梦、头晕、耳鸣等疾具有良好效果。另外,荞麦皮含有大量的芸香苷甙,100%荞麦皮可预防毛细血管脆弱所诱发的出血症,尤其对偏头疼同痛、颈椎病、失眠患者效果更佳。

因此,决明子枕头好还是荞麦枕头好没有统一的答案,各有各的特点和功效,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购适合自己的枕头。

五、荞麦枕头怎么洗

荞麦枕芯需要定期清理碎屑。荞麦皮枕芯具有**安神的功效,如果水洗后没有处理干净水分,容易受潮滋生潮虫,不仅影响**效果,还极易发霉。

但是荞麦皮枕芯使用时间长了,会产生一些碎屑,影响枕头的通透性和流动性,还容易引发过敏等。因此,需要每隔一段时间对荞麦枕头清洁一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