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余杭家纺产业迎接崭新蝶变

2018-02-17来源 : 互联网

创新是推动产业发展的**源动力,只有打造完善的创新生态体系,才能有效推动产业升级。当前,以创新驱动为支撑,以两化融合为主线,运用“互联网+”思维,余杭家纺产业正在加快实现与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与时尚产业融合发展,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在打造“中国布艺名城”“世界家纺产业基地”品牌的道路上,余杭家纺迸发出无限活力。

据统计,2017年,区内家纺企业继续实现质量型增长,产销稳健增长。1至10月,余杭家纺179家规上企业实现工业产值101.56亿元,销售产值100.28亿元;出**货值39.08亿元,新产品产值30.6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99.49亿元。**月,全区家纺企业累计出口74263.54万美元,占全区出口总额的16.86%。携着十九大的温暖春风,2017,余杭家纺产业拥抱新时代、担负新使命、迈向新征程。

“时尚新十条”助力余杭家纺2017**启程

2017年,对于余杭家纺行业而言,一个*为重大的事件是11月“加快余杭时尚产业发展、推进家纺服装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大会的召开,以及“时尚新十条”新政进而推进家纺服装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行动方案的**。

2017,余杭区提出要加快培育以家纺服装产业为主体的现代化时尚产业体系,实现传统产业的二次创业和华丽转身。余杭要**到2020年培育形成一个总规模超千亿级的,以家纺服装产业为主体的时尚产业集群,实现打造国内**、****时尚产业基地的总体目标,把“时尚余杭”打造成我区又一张新的金名片。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等决策部署,为余杭家纺产业改造提升、转型升级提供了基本遵循。近期,省委、省**专题召开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强调了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的重要意义。可以说,余杭家纺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既有现实基础,更是**任务;既有综合优势,更有发展机遇;既有紧迫需求,更有重大挑战。加快推进家纺服装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是**我区传统动能、促进经济稳步增长的重要途径。作为杭州国家自主创新**区和浙江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的主要试点区域,以及全省*批“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县级试点**、浙江省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18个**区县市之一,余杭区正在围绕各项**试验工作率先开展一系列体制机制创新,正在全方位、多层次助推家纺产业转型升级。毫无疑问,新政的**,必将切实提升余杭家纺产业层次和竞争力,助力余杭家纺牢牢把握“中国制造2025”和“一带一路”战略机遇。

根据《关于加快余杭时尚产业发展推进家纺服装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的行动方案(2017-2020)》,余杭家纺将**在平台建设、设计研发、智能制造、市场营销、品牌建设和产业融合、消费引领等方面实现改造提升。将打通时尚全产业链,培育设计、制造、电商、品牌展示等上下游产业的融合,进行跨界大行业合作,实现时尚布艺家居、时尚服装服饰一体化。将加快建设一批以艺尚小镇、品牌布艺城、浙江理工大学**时尚学院为代表的政产学研用介媒联动的时尚创意设计平台,吸引**国内优质团队入驻,大力营造创意设计新优势,突出以时尚为中心的工业设计,促进传统产品和现代时尚元素完美结合,推动时尚领域工业设计向高端综合设计服务转型。

由“好布出余杭”向“时尚家纺看余杭”递进

据初步统计,余杭中高档装饰布占全国产销总量50%以上。面对“中国制造2025”战略,面对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时代机遇,余杭家纺企业努力采用新设计、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不断满足国内外市场对家纺产品的时尚性、安全性、舒适性、智能化需求。今天,“好布出余杭”正在向“时尚家纺看余杭”递进。

今天,中国品牌布艺城已初步形成集设计研发、展览展示、人才培训、电子商务为一体的布艺产业生态系统。接下来,这里将向“产、城、人、文高度融合的中国家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崭新定位来跃升。按照相关规划,这里将力争用3-5年时间打造成为国内*大的大家居链优势集成终端,通过品牌企业、优秀人才、专业服务、价值信息、行业盛会等相关要素的集聚,使布艺产业和相关经济活动在家纺产业创新综合体这一物理空间上达到集中,产生集聚效应。同时,以“满足买、卖、服务三方利益角色而生存”的运作模式,以“不间断‘微创新’优质内容提高买、卖、服务三方黏度,完成布艺产业生态圈打造。未来,以品牌布艺城、艺尚小镇为基础,以浙江理工大学**时尚学院为支撑,余杭将打造以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临平新城为核心,贯穿运河、南苑、乔司,辐射崇贤、仁和的时尚产业带。

一批时尚产业**技术改造项目付诸实施

当前,余杭家纺智能步伐逐步加快,家纺企业技术装备逐步提升,一批优势企业引进了比利时“毕加诺”、英国“博纳斯”、法国“史陶比尔”等世界先进设备(生产线),其中进口织机总保有量占全国家纺产业的一半以上。部分企业的研发技术能力已经达到国内**水平,先后有50多家行业企业建立研发中心或与大专院校、研究所“联姻”合作开发新产品,年开发新品在10000种以上。

时下,余杭已开始实施一批突破性、带动性、**性强的时尚产业**技术改造项目。除了总投资5亿元的品牌布艺城创新综合体项目外,还有多个家纺项目列入余杭区时尚产业之家纺服装**项目清单,包括杭州华纺布艺有限公司年新增300万米高档提花等装饰面料技改项目,杭州雅士居艺布有限公司年产10万套家纺用品生产线项目,杭州众逸布业有限公司年产200万米高档提花装饰面料技改项目,杭州康泰纺织品有限公司新增年产100万米产业用布项目,杭州腾狮织造有限公司年产500万米雪尼尔面料、2000吨雪尼尔纱生产系统技术改造项目,柯力达家纺无水印染项目,等等。其中,柯力达家纺今年正式推出了无需染色的再生纤维面料,引起了欧美相关品牌家具厂商浓厚兴趣。该公司还专门推出床架布这一专业细分产品,其高精密提花工艺和防霉防虫性能为酒店工程企业所青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