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枕头怎么选?

2018-02-22来源 : 互联网

孩子枕头怎么选?经常会有宝妈来问紫梦,孩子的枕头怎么选、孩子多大能用枕头、欧洲妈妈用什么样的婴儿枕头等等。为此,我默默下了一番苦工,国内国外的网站翻了一个遍,整理了几条比较靠谱的“枕头秘籍”。

刚有宝宝那会,我孩子的枕头是妈妈用晒干的油菜籽手工缝制的枕头,千里迢迢从湖南老家带来。油菜籽颗粒细小轻盈,触感温和,缝在纯棉的布条中可塑性非常好,轻轻一压就能形成一个窝窝状,且高矮调节非常方便,*让人放心的就是透气性好,宝宝即使翻身俯卧也没有窒息之忧,且温和的触感不会让他感到**。后来翻看欧美一些幼儿知识发现,他们对印度的芥末籽枕头非常推崇,芥末籽跟油菜籽颗粒密度非常接近,这种枕头能够有效防止婴儿头部睡变形。

除了部分民族有主动把宝宝的头部睡成扁平外,绝大多数的妈妈们更愿意孩子的头部保持正常的形状。正常头型会让孩子未来的脸部显得菱角分明富有个性。我亲眼见过扁平头的人,眼睛突出,面部平坦,的确是一个失误。扁平头型通常是孩子长期仰卧,且头枕太硬造成的。尤其是0-3月的孩子,后脑头骨还很软,长期仰卧在较硬的床或者枕头上会导致头部扁平。3个月内的宝宝头部和肩膀的宽度基本一致,所需枕头高度非常低或者不用枕头也可以,但一定要用较为柔软的材料,且需防止俯卧时的窒息发生。*简易的枕头可用柔软的毛巾折叠起来使用。用芥末籽或者菜籽做一个较低的枕头可能更安全。总之,不会翻身的阶段大人*好能时候陪护。

偏头恐怕是*影响孩子未来五官匀称的“杀手”!孩子频繁的偏向一头侧卧很容易导致这种情况,因此陪护的大人要在他们睡觉的时候适当的调整孩子的睡姿,尽量做到头部两侧有均匀的侧卧时间,减少偏头的出现。这种情况还时常发生在需要夜里哺乳的孩子身上,由于生活习惯的原因,在夜里母亲习惯将孩子放在固定一边来哺乳,久而久之孩子躺成了偏头。这种情况可以通过改变左右**哺乳来避免。

避免偏头,也可以选用合适的防侧卧枕头来解决。这种防侧卧枕头可以让孩子头部稳稳的保持仰卧的状态。不论是睡觉还是醒着均可使用。

将孩子的婴儿床设计成15度左右的坡度,用柔软棉质被子做成平滑的床。为了避免窒息等危险的发生,床上不要有任何的杂物,睡觉的时候*好用婴儿专用睡袋,不要再额外添加被褥避免捂到孩子,只要保持室温在16-18℃之间,专用的睡袋够了。

C型多用途枕头,在孩子3月前可用于哺乳或者躺在妈妈怀里喝奶瓶;待到孩子三月后头能抬了可以将他们头部枕在C型圈的**与他做游戏;等到能坐了可以将他们坐在C型枕中间的槽中固定,帮助他们坐立,孩子发现自己能坐立一定会很欣喜的。

蝴蝶枕特别适合游戏中尚不能坐起或者不能久坐的幼儿,垫上蝴蝶枕的孩子仰卧的时候可以方便的看到自己的母亲,增加互动和安全感。如果要出行需要将孩子放在专用的婴儿提篮中,当然现在的婴儿提篮普遍自带固定枕。

总之孩子的枕头选用应该坚持以下几点:

1、安全有机、不过敏、不起静电;2、舒适、柔软、不会造成**性伤害;3、耐用、吸水性好,*好有可替换衬垫;4、易于洗涤、不缩水、不掉色。

另外,对于孩子的骨骼问题我们也可以适量的在日常饮食中添加鱼油、复合维生素、钙镁片等,这可以从根本上加强孩子骨骼的强健。

标签: 婴幼儿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