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怎么选,有诀窍

2018-02-23来源 : 互联网

睡觉是我们每天的必修课,它占据了人们的大部分时间。因此,如何睡好觉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必不可少的联系。而枕头和床垫成了一个人能否睡好觉的关键,它们不仅影响了我们的睡眠质量,还决定着我们的脊柱健康。接下来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如何正确选择生活用品吧。

一、枕头

目前各种枕头玲琅满目,有根据材质不同分类的乳胶枕、记忆枕等,有填充不同药植物或药物而宣称具有各种不同功用的荞麦壳枕、决明子枕等等,还有塑造不同形状均表示*符合颈椎生理形态的枕头。在形态、功用、材质各异的枕头中,到底选择怎样的枕头*好呢?

1、好枕头的基本要求?

*先,需要明确的是,对于枕头来说,舒适性是**位的,舒适度不够的枕头,无论宣称使用了何种材质或填充物,具有何种功效,基本都可以丢掉了。

决定舒适度的因素包括三方面:支撑性、塑形性、透气性。

使用枕头*主要是为了保护颈椎的生理弯曲,因此良好的支撑性是必须的。

人的睡姿在睡眠中是不断变化的,而人侧卧与仰卧时,对枕头的高度需求并不一致,因此要求枕头具有良好的塑形性;透气性实际上是要求枕头对颈椎形成有效支撑的过程中,尽可能避免对于局部血液循环的**。

2、**的枕头——荞麦壳枕头

荞麦壳本身质地较硬,所以能为颈部提供良好的支撑;填充荞麦壳塑形也非常容易;同时荞麦壳不规则形状在形成足够支撑力的同时,又能*大限度的降低对颈椎局部的**,减少对局部血液循环的影响。因此,我**荞麦壳枕头。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某些荞麦枕头却在中间做一个凹陷,美其名曰“为更适合头颈部生理曲线”,但事实上却限制了枕头的塑形性,请谨慎购买。

3、为什么不**高科技记忆枕等产品?

太空记忆枕能更好的贴合人体曲线,这是它的优势,但事实上也是它的劣势所在,无缝的贴合能在睡眠*初提供**的舒适度,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无缝贴合反而变为对局部微末血液循环更严重的阻碍,也就是说,如果只是午睡或打盹,记忆枕比较好,但夜间睡眠,还是荞麦枕更加出色。同时,太空枕记忆的特性也站在塑形性的对立面。

标签: 枕头怎么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