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怎么选、怎么洗?做错了,影响睡眠

2018-02-23来源 : 互联网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睡眠中度过。所以,好的床上用品,卫生的床上用品,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非常重要。可你知道,怎么选择以及整理我们的床上用品吗?今天我给大家说说关于枕头的事:

化纤枕芯

便宜但不实用。化纤材质透气性差,长时间使用后缺乏弹性。平时除了勤清洗,还要注意常更换。清洗时,*好选用温和的洗涤剂,这样可以保护枕芯。对于喜欢机洗的亲们,在把枕芯投入洗衣机前,*好用一块大毛巾包着以均衡水流,这样可以很好的防止枕芯在机洗过程中变形!

荞麦枕芯

枕芯选用既经济又实惠的荞麦皮、绿豆皮、小米、蚕沙、茶叶、**等做填充物。枕芯可随着头部移动而改变形状,而且冬暖夏凉,具有清热祛*或者**安神的功效,会对预防颈椎病有一定作用。这类枕芯,如果水洗的话,不仅导致枕芯发霉,还会影响**效果。*好的方法是,定期把枕芯的填充物倒出来摊开,置于太阳底下晒。

决明子枕芯

决明子性微寒,略带青草香味,枕着睡觉时闻着味道,犹如睡在青草丛中。其种子坚硬,又可对头部和颈部的穴位进行**。这种枕头*好定期把决明子摊开在太阳底下晾晒。

羽绒枕芯

羽绒枕有质轻、透气、不闷热的优点。但是羽绒枕不可以机洗哦,*好的办法是手洗。先把羽绒枕芯浸泡在冷水里20分钟,再浸泡在温水里20分钟,然后加点中性洗涤剂,轻轻挤压枕头,但不要用力揉搓,*后用清水把洗涤剂过干净。无需拧干,直接晾干(平放于网兜内)。等它晾干以后,轻轻拍打至蓬松。

乳胶枕芯

***的乳胶枕,因其使用橡胶树的汁液,具备防螨抗菌、保护颈椎等许多优点。但是乳胶枕有较多的透气孔,易于进入微尘颗粒,建议用一段时间后多拍一拍。可以不用洗,只是拍一拍,弄掉灰尘就好。实在觉得乳胶枕脏,也是可以水洗的。千万不能放于洗衣机里面洗,会被绞烂的。水洗时,切忌使用化学洗涤剂,以挤压方式进行。值得注意的是,乳胶的吸水性真的超级好,清洗时会吸附大量的水分,重量倍增,所以取出水面时千万不能只拉着一角往上提,会造成枕头断裂,只能像捧豆腐块一样,双手捧着。洗净后,以干毛巾或其它会吸水的材料,配合双手压干,然后放于阴凉的地方晾干。

记忆枕芯

能够减少头颈的压力,也就是吸收人体压力。当人体接触材质时,材质就会对人体温度进行感应,逐渐变的柔软起来,同时又吸收了人体压力,从而将人体调整到*舒适的姿势状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