荞麦皮枕头不洗很脏

2018-02-23来源 : 互联网

一条被广为转发的微博中称:“一个从没洗过的枕芯里,竟有一半是尘螨和霉菌。”事实是不是像微博里说的那么邪乎?近日,记者来到东城区永外街道杨家园社区几户居民家中,分别找来了荞麦皮、蓬松棉、羽绒、茶叶梗这4类居民*常选用的枕芯,并将这些样品送到北京农学院动科院检验。

“您用的枕芯洗过吗?”在甄选枕芯样品时,记者同时对该社区进行了一次小范围调查,结果超过八成的居民表示,自己的枕套、枕巾常常更换,但却从未清洗过枕芯。

记者从居民家中找来两只用了3年枕芯从未洗过的荞麦枕,一只使用七八年、三个月左右清洗一次枕芯的蓬松棉枕头,一只没洗过枕芯只用太阳晒用了两年多的羽绒枕和一只购买于2010年枕芯从未洗过的茶叶梗**枕。

记者将这5个枕芯样品送到了北京农学院动科院实验室。阮文科副教授对这些枕芯进行了细菌培养实验。24小时后,实验结果出来了。从这5个培养皿来看,两个荞麦皮材质的枕芯菌落*多;而*干净的则是羽绒的枕芯。

阮文科建议普通家庭至少每3个月要清洗一次枕芯。中华环保联合会环保标准专业委员会理事、北京服装学院材料学院副教授龚?博士表示,菌落总数的多少与枕头使用者的沾污程度有关。也就是说,每个居民使用时的习惯、方式不同,导致了枕头的卫生状况也不一样。

另外,从材料学上分析,实验样品中的菌落总数,是一个累积过程。所以,导致*终菌落超标,还有可能与枕套纺织材料的疏、密有关。织得越密的枕套,它的透气性就越差,越容易生菌。

标签: 荞麦皮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