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选购小贴士 专治你的窗帘选择障碍症

2018-02-23来源 : 互联网

窗帘是人们装修家居中必不可少的物品,阻隔着房屋与外界的联系,同时也能起到装饰房间的作用,如今市面上的窗帘种类日益增多,新人在选择窗帘的时候总感到力不从心,那么窗帘如何选择呢?下面一起来看看窗帘选购小贴士,专*你的窗帘选择障碍症。

一、根据窗户的朝向

新人在选购窗帘之前,需要先注意窗户的朝向,一般情况下,房间内的窗户朝南光线会比较好,因此可以选择布料为丝质或薄纱的窗帘。但是如果窗户朝北,则适合带有厚重感或者暖色调的窗帘,以此增加室内的温度。

二、选择平开窗帘

平开窗帘款式简单,适用于大部分的窗户,而且平开窗帘使用起来比较随意,你可以按照自身的需求调解大小,但是大家在选择平开窗帘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窗户的宽度,此外,你也可以用一些精美的绑带作为装饰,使窗帘看上去更加美观。

三、窗帘样式

现在的房屋对户型和窗户的设计多种多样,因此窗帘的选择还需要考虑到窗户的样式,如果卧室内没有散热器或者深阳台,那落地窗帘无疑是*好的选择。若你家中的窗户样式为观景窗,建议使用带有机械装置的重型帘轨。

四、窗帘图案

窗帘图案讲究的是与家具风格和室内装修风格相协调,如果窗户比较短,可以选择带有竖直条纹图案的窗帘,条纹必须要选择端正的,否则会造成窗户倾斜的视觉效果。如果窗户比较小,千万不要选择大面积图案的窗帘,这样会让窗户看上去更加狭小。

五、窗帘尺寸

窗帘的尺寸主要是根据窗户的具体情况而决定,只有将窗户遮盖住才能起到遮光的效果。窗台高过地板的窗户*好选择落地窗帘,这样才能起到平衡的视觉效果。

大家在挑选窗帘的时候,不但要选择自己喜欢的款式和图案,也不能忽略了它的功能性,如窗帘的遮光性等。只有选择适合的家居窗帘,才能为房屋增添光彩,从而营造出温馨又浪漫的家具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