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有哪些养生功效,决明子可以降血压吗?

2018-02-25来源 : 互联网

决明子是**药,是一种植物的种子晒干而制,一般的话决明子在枕头里面用的多,那么决明子是否可以直接食用呢?吃决明子的话有什么好处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决明子可以吃吗

可以,但*好煎服,或泡水,这样更有利于有效成分的吸收.吃进去如果消化不了的话,有效成分很难出来,比如玉米粒整梨吃进去,会整粒拉出来,根本消化不了.除非你嚼碎,但我觉得决明子应该味道不好吧!决明子,质坚硬,不易破碎.味微苦.**剂量10-15g.在营养**的食物中加入不同比例的决明子,随药物比例增加而使大鼠体重降低.临床使用本品口服降血脂,服药后有9%的病例,初期有腹胀、腹泻和**,但可自行消失,不影响继续服药.

吃决明子有什么好处

决明子功效

决明子为豆科一年生**植物决明或小决明的干燥成熟种子.决明子也叫草决明、羊明、羊角、马蹄决明、还瞳子、狗屎豆、假绿豆、马蹄子、千里光、芹决、羊角豆、野青豆、猪骨明、猪屎蓝豆、细叶猪屎豆、夜拉子、羊尾豆.味苦、甘而性凉,具有清肝*、祛风湿、益肾明目等功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